Top
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 正文

医生给出4个小建议 可减少癌症转移扩散

健康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4-26 09:19:00
[摘要]当癌症发展到一定程度时会向远处转移,癌细胞会侵入血管、体腔和淋巴管,从而带到身体其他部位继续生长。常见的转移途径有血液、淋巴液以及种植性转移。癌细胞转移后会有明显症状,如淋巴结肿、出血、不明原因的疼痛以及梗阻和压迫症状,增加其治疗难度。癌症患者首要做的是做好预防工作,最大程度降低其转移率。

  当癌症发展到一定程度时会向远处转移,癌细胞会侵入血管、体腔和淋巴管,从而带到身体其他部位继续生长。常见的转移途径有血液、淋巴液以及种植性转移。癌细胞转移后会有明显症状,如淋巴结肿、出血、不明原因的疼痛以及梗阻和压迫症状,增加其治疗难度。癌症患者首要做的是做好预防工作,最大程度降低其转移率。

  如何预防癌细胞发生转移?

  1、及时去除病因

  因为内环境适合癌细胞生长,所以会患上癌症。若细胞分化调节机制问题仍然没有改变,身体内环境也没有发生改变,会让癌细胞不断滋生,因此癌症就会转移和复发。应该及时找出其发病原因,如睡眠、饮食、不良的情绪、性格和运动等。及时去除生活中的不良因素,避免吃辛辣油腻和变质食物,戒掉烟酒,多注意休息,保持平和心态。

  2、加强体育锻炼

  癌症患者经过手术放化疗等一系列治疗后,体质势必会下降,应加强体育锻炼来增强体质。通过运动能提高免疫功能,释放不良的情绪,让患者变得更加乐观,可更好的配合医生积极治疗。另外,良好的心理也能促进神经和内分泌功能稳定和协调,提高患者食欲以及睡眠质量,增强体质。此外通过运动也能提高免疫功能,抑制和杀灭癌细胞。可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选择合适的运动,如快步走、打太极拳或练气功等。

  3、保持良好的心态

  不良的心态会削弱人们的免疫系统,甚至使得免疫系统崩溃。情绪波动过大或长时间处于抑郁焦虑状态下,可紊乱内分泌,降低免疫力,免疫力下降是癌细胞生长的最好时机。所以要保持良好的心态,正确面对疾病。可通过意象治疗法来克服对癌症的心理恐惧,增强活下去的勇气以及意志,同时也能缓解精神上的压力和情绪紧张,提高免疫机能。

  4、提高免疫力

  免疫系统是身体天然的防线,能快速杀灭侵入体内的癌细胞或外来物质。只要患者的免疫力强,就能抑制癌细胞扩散和转移,所以在治疗过程中需努力提高免疫力。期间保证有充足营养摄入,保持积极乐观心态,多参加体育锻炼来增强免疫力。

  温馨提示

  患者在康复期间要定期去医院做检查,多和家人或朋友倾诉内心的困扰和不安。另外不要去触摸挤压或热敷肿块,以免引起癌细胞脱落,从而加快其扩散和转移速度。

编辑:熊玲

相关热词搜索: 医生 给出 4

上一篇:预防过敏性皮肤病要做到这3点! 下一篇:家庭药箱要如何管理?送你4个药箱管理小技巧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