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交大二附院 > 正文

交大二附院孙云:我们在一起

西安交大二附院 华商网 2020-04-28 14:06:05
[摘要]孙云是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普通外科副护士长,2月2日,她随陕西第二批援湖北医疗队121名医护人员来到武汉协和西院。作为护理小组组长,感控监督员。孙云负责新冠危重症患者的临床护理,护理质量控制,监督、落实和反馈有效控制院内感染的措施。

  个人介绍:

  姓名:孙云

  性别:女

  岗位: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普通外科 副护士长 主管护师

  抗疫工作:武汉协和西院责任护士,护理小组组长,感控监督员。负责新冠危重症患者的临床护理,护理质量控制,监督、落实和反馈有效控制院内感染的措施。

  小愿望:和家人去照相馆照张完美的全家福。

微信截图_20200428141218.png

  孙云是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普通外科副护士长,2月2日,她随陕西第二批援湖北医疗队121名医护人员来到武汉协和西院。作为护理小组组长,感控监督员。孙云负责新冠危重症患者的临床护理,护理质量控制,监督、落实和反馈有效控制院内感染的措施。

  在熟悉了武汉协和西院的工作后不久,孙云像往常一样,轻轻敲了一下病房的门,然后走进去,看见中间床上的男病员在大哭。

  “你怎么啦?我能帮你什么吗?”孙云问他。

  “我妈妈去逝了。”他回答后更大声地哭出声来。

  孙云站在那里,一下子不知道回应什么,她知道那种丧亲之痛,很多话都很苍白无力……

  由于哭泣让患者的耗氧量增大,打乱了均匀的呼吸,孙云走近他的床边,拿起抽纸递给他,又调节好氧流量,给他戴好吸氧导管,轻轻拍了拍他的肩膀,哽咽地安慰道:“你要保重自己,你恢复得快了,才能出院去处理一些事情。”

微信截图_20200428141225.png

  孙云说完,站在他旁边,安静地陪着他,又递给他一张抽纸,戴着防护手套的手放在他的肩头,她相信手套隔不住她手心的温度。随后,孙云走出病房,透过门窗往里看上几眼,她知道应该给他平复的时间。

  过了近乎半个小时,孙云再次走到他的病房门口,准备敲门时,患者按响了呼叫器,她立马推门进去,他平静地对孙云说:“你给我输液吧。”

  孙云走到他的床旁,放下治疗盘,放下床档,病人自己主动调整了卧位,摆顺氧气导管,调整好口罩,尽量遮住自己的口鼻。孙云会意,她理解患者这样做,是在尽量降低感染她的风险。整个留置针的操作很顺利,一会儿是孙云在说谢谢,一会儿是患者在说谢谢。

  孙云说,“这场疫情让很多人被迫和亲人隔开,但又把更多的人连在了一起。我们有各方的力量,我们更有来自医患的坚强,我们这份努力终将撑起安全的屏障。”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 交大 二附院 孙云

上一篇:帕金森病到底会不会遗传呢? 生活中注意这几点 下一篇:交大二附院田银娣:发热病区里的“铁人”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