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交大二附院 > 正文

交大二附院田银娣:发热病区里的“铁人”

西安交大二附院 华商网 2020-04-28 14:09:28
[摘要]从接到通知到接诊新冠患者只有几天时间,田银娣必须每天定计划,分重点,先把就诊区按规范整理,设施到位,制度上墙,标识清晰,各种记录清晰可追踪,完成之后发现最难的其实是物资的储备,公司关门,物流停运,她需要不停与各部门对接,经过几天不眠不休的努力,各种工作慢慢进入正轨。

  个人介绍:

  姓名:田银娣

  性别:女

  岗位: 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感染科 护士长

  抗疫工作: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医院隔离区,负责发热病区物资、人员、培训、患者、感控等工作。

  小愿望:愿疫情早日过去,结束封闭的生活,感受外面春光明媚的春天。

微信截图_20200428141608.png

  从接到通知到接诊新冠患者只有几天时间,田银娣必须每天定计划,分重点,先把就诊区按规范整理,设施到位,制度上墙,标识清晰,各种记录清晰可追踪,完成之后发现最难的其实是物资的储备,公司关门,物流停运,她需要不停与各部门对接,经过几天不眠不休的努力,各种工作慢慢进入正轨。

  除夕夜,医院决定将发热门诊搬至感染科病房,时间一天,田银娣作为感染科护士长,一天时间需要腾空三个病区,安置三十多位重危患者。此外,还要设置成门诊与病房兼顾的发热单元,再将原来发热门诊搬进来立即开诊收治患者,压力可想而知。

  但安全就是使命,田银娣与同事们立即行动,不到十个小时完成重危患者转运,病房重新规划、发热门诊搬家、发热单元收治患者,忙的她腿脚发软,声音嘶哑,但田银娣觉得一切都值得。

微信截图_20200428141601.png

  在发热单元内田银娣身兼数职,物资供应,部门协调,防护培训,质量监督,人力调整,患者管理,像一个总管,每天只能休息三、四个小时,还有可能被电话随时叫起来,同事们叫她铁人。发热单元是多学科联合值班,很多工作人员并非感染科专业,田银娣利用碎片时间加强培训,在跨区域的位置贴各种流程图,监督强化穿脱防护,实现医务人员零感染。田银娣建立医护患微信群,提供了办公区和休息区的电话,及时解决患者提出的问题,安抚患者紧张焦虑情绪,建立多渠道的沟通方式,让隔离患者安心。

  田银娣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个疫情当中医务人员的担当和责任。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 交大 二附院 田银娣

上一篇:交大二附院孙云:我们在一起 下一篇:交大二附院薛鹏军:让我们代替家人守护您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