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交大二附院 > 正文

帕金森病到底会不会遗传呢? 生活中注意这几点

西安交大二附院 华商网 2020-04-24 15:38:12
[摘要]​如果您的家人不幸得了帕金森病,相信都会有这样得问题:我的家人有帕金森,我会不会以后也会患上帕金森病,或者是“我得了帕金森病,这个病会不会遗传给我的孩子?”帕金森病到底会不会遗传呢?今天,听听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神经外科张熙介绍。

如果您的家人不幸得了帕金森病,相信都会有这样得问题:我的家人有帕金森,我会不会以后也会患上帕金森病,或者是“我得了帕金森病,这个病会不会遗传给我的孩子?”帕金森病到底会不会遗传呢?今天,听听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神经外科张熙介绍。

  目前研究表明,原发性帕金森病与基因突变明显相关,科学家们目前已经发现至少7种基因突变与帕金森病的发病相关。但是,遗传因素只是帕金森病的其中一个因素,年龄因素,环境因素等其他因素也是导致帕金森病的重要原因。目前发现的原发性帕金森病90%是散发性病例,只有10%左右的病例具有家族聚集性,因此,帕金森病虽然有遗传倾向,但不是一定会遗传给后代,只是患帕金森病的可能性比其他人更高。这里面有一种特殊情况,也就是青年型帕金森病,这个群体的患者年龄在21-40岁之间。这类患者的遗传倾向比老年性帕金森病患者更加显著,大多数具有家族聚集性。发病年龄越小,与基因的关系更密切。

  那么,对于帕金森病的高危人群,生活中应该注意什么呢?

  第一、要避免接触导致帕金森病的物质,比如杀虫剂,除虫剂,重金属离子和有机化学制剂等等。

  第二、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比如早睡早起,营养均衡,适当锻炼。

  第三、要有乐观的心态。虽然有患上帕金森病的风险,但是反过来说,不患有帕金森病的比例更高,要积极面对生活。

  第四、就是一旦出现了帕金森病的相关症状,比如运动迟缓,震颤,僵直等现象,要积极就医,适当的治疗能够帮助帕金森病患者控制症状,提高生活质量。(通讯员 张熙)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 帕金森病 遗传 生活

上一篇: 我们回家啦!西安交大二附院第三批援湖北医疗队返回医院 下一篇:交大二附院孙云:我们在一起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