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交大二附院 > 正文

我们回家啦!西安交大二附院第三批援湖北医疗队返回医院

西安交大二附院 华商网 2020-04-15 19:53:20
[摘要]4月15日,阳光明媚,西安交大二附院第三批援湖北医疗队130名队员在结束为期14天的休养后正式解除隔离,返回医院,与亲人及同事团聚。

1.png

  4月15日,阳光明媚,西安交大二附院第三批援湖北医疗队130名队员在结束为期14天的休养后正式解除隔离,返回医院,与亲人及同事团聚。

2.png

  早上6点30分,二附院全体院领导、各职能科室主任及队员科室代表前往隔离点宝鸡太白山万国酒店,迎接队员回家。在该酒店隔离的还有西安交大一附院的援湖北医疗队员,西安交通大学在酒店为两家医院全体队员举行了欢迎仪式。校党委书记张迈曾、校长王树国、校党委副书记宫辉出席欢迎仪式,副校长、医学部主任颜虹主持了欢迎仪式。

  16时许,大巴车将队员们接回医院,队员家属和同事们已等候在医院广场多时。大家齐声喊着“欢迎回家!”队员们依次前行,亲人和同事们大声呼喊着队员们的名字,给队员招手,见到思念已久的家人和同事,纷纷拥抱在一起,互诉思念之情。

3.png

西安交大二附院院长李宗芳

4.png

西安交大二附院副院长高亚

  医院在广场为队员们举行了欢迎仪式,高亚副院长主持欢迎仪式,李宗芳院长在致辞中说到:“正月十五,你们义无反顾出征,用医者仁心挽救了患者生命。50多天的奋战,你们贡献了不可或缺的力量, 3000余名二院人为你们自豪骄傲!感谢你们的家人和亲朋好友,是他们的坚定支持,才给了你们勇气和力量,同时也感谢社会各界给医院的帮助支持!我代表医院欢迎你们回家!”

5.png

医疗队医生代表惠艳娉

  医疗队医生代表惠艳娉在发言时说:“感谢我们的家人朋友、单位同事、领导给予我们的关心和爱护;感谢社会各界人士给予的援助和支持;感谢医院的培养、感谢患者的信任。我自豪可以作为援湖北医疗队的成员之一,我自豪作为交大人,可以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体现交大人的担当,我们会继续为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6.png

医疗队护士代表刘艳琴

  医疗队护士代表刘艳琴在发言时说:“平安回到医院大家庭,回到家人的身边,心情非常激动。50余天的工作经历收获了感动和成长,它将是我人生当中一段难忘的记忆。在前线,所有的护理人员都在竭尽全力将二院护理人的关爱带给这里的每一位病患。待返回工作岗位,我们会继续努力工作,把不畏艰难的精神在工作岗位上发扬光大。”

7.png

院党委书记巩守平

  医疗队队长、院党委书记巩守平教授最后总结到:“今天,再次回到二院,感谢队员们家人的支持和医院对我们的关爱,亲友同事的支持是我们的动力。因为有这一段磨练,我们更加懂得了守护相望。这一段经历我们将永远铭记,未来,我们将继续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发扬优秀的工作作风和精神风貌,为医院、为学校、为陕西的健康事业贡献力量!”

  仪式结束后,医院安排为全体队员进行胸部CT检查,之后他们将回到久别的家中。

8.png

  第三批医疗队员于2月8日庚子年元宵节驰援武汉,在武汉战斗53天,于3月31日回到宝鸡太白山万国酒店按规定隔离,4月15日隔离期结束,所有队员的两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经过短暂休整后,他们将重新返岗投入日常工作中。(通讯员 王妮)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交大二附院 返回

上一篇:西安交大二附院研究成果在《科学》杂志发表 下一篇:帕金森病到底会不会遗传呢? 生活中注意这几点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