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医讯 > 正文

坚守一线严格要求自己

陕西医讯 华商网 2020-04-28 16:05:14
[摘要]陈少娟,陕西省第二批医疗队成员,森工医院首批医疗队队长。陕西省森工医院重症监护室护师,2020年2月2日至4月6日支援武汉协和医院西院,在9楼病区工作。当她得知医院组队支援武汉疫区时,毅然放下年幼的女儿,坚决请求奔赴疫区。2月2日抵达武汉后在武汉协和医院西院9楼危重症患者救治病区开展专科护理以及生活护理,主要负责危重患者的输液、鼻饲、翻身叩背以及密闭式吸痰等日常工作。

  姓名:陈少娟

  性别:

  所在医院:陕西省森工医院重症监护室护师

  疫情期间所在医院:武汉协和医院西院,在9楼病区

  愿望:父亲已经离开了,渴望带上母亲,陪家人去海南旅游,尽一份自己的孝心。

坚守一线严格要求自己

  陈少娟,陕西省第二批医疗队成员,森工医院首批医疗队队长。陕西省森工医院重症监护室护师,2020年2月2日至4月6日支援武汉协和医院西院,在9楼病区工作。

  当她得知医院组队支援武汉疫区时,毅然放下年幼的女儿,坚决请求奔赴疫区。2月2日抵达武汉后在武汉协和医院西院9楼危重症患者救治病区开展专科护理以及生活护理,主要负责危重患者的输液、鼻饲、翻身叩背以及密闭式吸痰等日常工作。在武汉抗疫工作认真负责,乐于奉献,时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工作中不怕苦、不怕累,受到患者及医疗队的肯定及好评。

5c3a1085e9bb3127e6850cf0b3338df.jpg

  陈少娟的父亲陈同炉,是名退役军人。疫情防控期间一直在村党员先锋岗值班,3月3日早晨因重症肺炎、感染性休克、多脏器功能衰竭入住森工医院重症监护室。入院以后,医院成立救治小组对患者进行了积极救治。因病情危重,经省市卫健委组织西安交大一院专家教授会诊,3月4日凌晨1点半在人工膜肺(ECMO)设备支持下转运至西安交大一附院进一步治疗。

c25f041f40bdd11b5cafb25b874bfd8.jpg

  经交大一院急诊科,呼吸科,心外科,重症医学科等多个学科联合救治,实行CRRT血液净化等治疗措施。但因病情危重,陈少娟父亲于3月12日上午不幸离世。

  在得知父亲离世后,陈少娟婉拒了医疗队让其回家的决定,“医疗队和单位都给了父亲最大的关怀与照顾,我还是坚守一线”。“父亲很理解我,他也是党员,也在防疫点执勤,一再嘱托我要认真干好自己的工作。”

d00ecf8d028afe07bb9c8bf04264bb4.jpg

  陈少娟把自己关在房子里,向家乡方向磕了一个头送别父亲,继续投入战斗中。最终,经过65天奋战,作为陕西最后一支归来的医疗队离开武汉。全队累计护理患者280名,收治患者113名,其中重症78名,危重症21名,治愈出院、症状转轻转出104名,完成了“双零”的成绩:病区患者清零、医务人员零感染。

编辑:熊玲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省森工医院 重症监护室

上一篇:春暖花开时我们握手拥抱 下一篇:家里理解是最大的支持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