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医讯 > 正文

家里理解是最大的支持

陕西医讯 华商网 2020-04-28 16:09:06
[摘要]王洒,陕西省第二批医疗队成员,陕西省森工医院神经外科护师,2020年2月2日至4月6日支援武汉协和医院西院,在9楼病区工作。作为科室的护理骨干,她第一时间报名参加支援武汉医疗队,不惜推迟结婚的时间。为了全身心投入病人救治工作,减掉准备拍婚纱照的长发。在出发时,她没有告诉最疼爱自己的奶奶,直到医院到家里慰问时,奶奶才得知孙女去武汉的消息。她的父亲王铁柱,是一位朴实的普通农民,尽管王洒是她唯一的爱女,但是他和爱人没有阻拦,他们支持女儿的决定。

  姓名:王洒

  性别:

  所在医院:陕西省森工医院神经外科护师

  疫情期间所在医院:武汉协和医院西院

  愿望:期待剪掉的长发尽快长好,脸上的伤疤尽可能恢复,然后去海南拍婚纱照,做最美丽的新娘,嫁给一直在等待的男朋友。

家里理解是最大的支持

  王洒,陕西省第二批医疗队成员,陕西省森工医院神经外科护师,2020年2月2日至4月6日支援武汉协和医院西院,在9楼病区工作。

  作为科室的护理骨干,她第一时间报名参加支援武汉医疗队,不惜推迟结婚的时间。为了全身心投入病人救治工作,减掉准备拍婚纱照的长发。在出发时,她没有告诉最疼爱自己的奶奶,直到医院到家里慰问时,奶奶才得知孙女去武汉的消息。她的父亲王铁柱,是一位朴实的普通农民,尽管王洒是她唯一的爱女,但是他和爱人没有阻拦,他们支持女儿的决定。

de85e87d76d3c7e729e0d61bc308e5d.jpg

  “家里你放心,救死扶伤是医护人员的天职,你只管去,我们等你回家!”在2月14日情人节当天,王洒父亲给女儿写了一封家书,字里行间写满了老父亲对女儿的 思念和深深的爱。一句“祖国需要,义不容辞,家里一切都好,无需牵挂”,就是他对女儿最坚定的支持和最坚强的关心。

24f0db4e1b6f407093fcbb683aa025d.jpg

  在父亲及家人的支持下,2月2日抵达武汉协和医院西院后,王洒向服从领队安排,严格执行医院的各项规章制度,认真负责完成医院所分配的工作任务,得到领导及病人的肯定和赞扬。

  在病区工作期间,她协助患者大小便、翻身、喂吃的、喂口服药,用自己的行动为患者带去希望及温暖。在病房中,由于穿三套防护服,带三双手套,平时熟悉的静脉穿刺、管道护理、氧气吸入、心电监护监测等操作,在厚厚的口罩和防护服里变得越来越吃力,头发也完全湿透,汗水顺着发梢滴落,积聚在防护服的内衬里;每次呼吸带出来的微小水汽凝聚在一起,随着操作又不小心跳进嘴里;汗水一层层渗湿贴身衣物,甚至呼吸都觉得费力。

c832e6aa6f5bba91119cf2a20c9d525.jpg

  脱下防护服后,口罩及护目镜长时间的压迹导致脸上皮肤破溃结痂,双手被汗水浸泡发白起泡。她也对此毫不在意,只是想尽全力做好患者的护理及治疗。

d28c0c5548f8090814587dba71c2b48.jpg

  最终,经过65天奋战,作为陕西最后一支归来的医疗队离开武汉。全队累计护理患者280名,收治患者113名,其中重症78名,危重症21名,治愈出院、症状转轻转出104名,完成了“双零”的成绩:病区患者清零、医务人员零感染。

编辑:熊玲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省森工医院 神经外科

上一篇:坚守一线严格要求自己 下一篇:​做个医疗队的开心果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