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第一医院 > 正文

西安市第一医院神经外科护理团队成功开展床旁盲探鼻空肠管置入术

西安市第一医院 2021-07-20 10:43:36
[摘要]科室此项新技术的开展,为神经外科危重患者救治提供了重要保障,也为长期需要肠内营养的患者带来福音,同时标志着我科神经重症护理技术水平又迈上新台阶。神经外科护理团队将不断提高专业技术水平,开展新业务,新技术,以优质、高效的护理服务为患者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神经外科在崔健主任的带领下,业务量持续攀升。为了提高重症患者术后康复,加强患者营养支持,叶妮护士长带领全科护士积极开展培训,经过前期细致的筹备,神经外科成功开展第一例床旁盲探鼻空肠管置入术。

1.png

  7月18日,科室为一例脑出血术后且营养状况不佳的患者行床旁盲探鼻空肠置入术,置管过程顺利,管内注气注水左中上腹可闻及气过水声。患者无痛苦不适反应,腹部平片提示置入管远端位于左中上腹。留取肠内液测PH值示弱碱性,置管成功后,给予二次妥善固定空肠管。同时,叶妮护士长在科室护士群里又再次强调了鼻肠管的护理要点及注意事项,要求人人掌握鼻空肠管的护理。

  科室此项新技术的开展,为神经外科危重患者救治提供了重要保障,也为长期需要肠内营养的患者带来福音,同时标志着我科神经重症护理技术水平又迈上新台阶。神经外科护理团队将不断提高专业技术水平,开展新业务,新技术,以优质、高效的护理服务为患者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编辑:张艺敏

相关热词搜索: 神经外科 盲探鼻空肠管置入术

上一篇:西安市第一医院眼科研究所泪器干眼中心获区域性(华西)干眼示范指导中心授牌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