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名医面对面 > 正文

名医面对面:医院开设“家庭门诊”到底为哪般?

名医面对面 2021-02-22 13:28:03
[摘要]每到冬季,脑血管疾病患者就会增加,而对于疫情影响下,脑血管患者到底怎样做才能安全就诊呢?今天我们有幸邀请到了西安市中心医院神经外科龙乾发主任,来给大家支支招。

  内容摘要:

  每到冬季,脑血管疾病患者就会增加,而对于疫情影响下,脑血管患者到底怎样做才能安全就诊呢?老百姓如何看神经科疾病?今天我们有幸邀请到了西安市中心医院神经外科龙乾发主任,来给大家支支招。

微信图片_20210222131724.jpg

  访谈大纲:

  1、龙主任,冬季脑血管疾病比平常的发病率是不是会高一些?

  2、现在疫情防控下,对于神经系统疾病,到底该就诊,才能在保证自己安全的情况下,去看病呢?

  3、很多医院在这个时候会利用信息化的手段来方便患者看病,这些方式到底该怎么用,才能真正做到资源的有效利用呢?

  4、其实我们一直提倡的是早发现、早诊疗,神经系统的疾病也是这样哈,那对于脑血管疾病来说,在发病前有哪些症状表现?能提醒到患者或者家人呢?

  5、一旦发生脑血管疾病,家人或身边的人应该怎么做?

  6、我们常听到人们说脑梗,更害怕脑梗后遗症,那只要发生过脑梗,都会有不同程度的脑梗后遗症吗?

  7、到年底了,很多人会去做体检,常规体检我们比较了解,对于脑部疾病,您有没有好的建议呢,哪些人应该做哪些检查,或是哪些检查结果跟脑部疾病有关?

  8、日常生活中,有时我们遇到头痛、头晕、呕吐或者是无力的感觉,这些症状和神经系统是有必然联系吗?当出现这些情况,老百姓应该怎么做呢?

  9、我们知道,前段时间你们科室提出了“家庭门诊”的概念,这是怎样一种方式呢?为什么要提出这样的方式呢?

  10、日常生活中,我们应该怎么做,才能预防脑血管疾病的发生呢?

微信图片_20210222131728.jpg

  嘉宾介绍:

  龙乾发

微信图片_20210222131720.png

编辑:韩林娜

相关热词搜索: 神经外科 脑血管疾病 脑梗

上一篇:名医面对面:“胖子”易得骨关节病 下一篇:名医面对面:为什么生二胎比生一胎“难”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