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交大一附院 > 正文

西安交大一附院荣获四个一等奖

西安交大一附院 2021-08-03 16:11:49
[摘要]7月29日,由中华护理学会主办的2021年“安宁疗护专科护士培训班”临床教学讲课大赛在北京圆满落下帷幕。在毕业典礼的临床教学讲课大赛中,我院肿瘤放疗科李茸主管护理师以《一例青年未婚未育双阴道双子宫宫颈癌伴出血终末期患者安宁疗护实践》参赛

1.jpg 

  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 

 神经外科 祁磊

  7月27日至30日,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的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全国赛在复旦大学成功举办,我院神经外科祁磊老师在全国198门课程的参赛教师的激烈角逐中,成绩优异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

  本次大赛是经教育部批准,纳入《教育部直属单位三评一竞赛保留项目清单》的赛项之一,是目前项目清单中唯一一项高校教师教学竞赛活动。在7月28日的比赛中,祁磊教师在中级及以下组别中,进行以岗位胜任力为导向的“外科学”创新教学的成果汇报,从学情分析、创新思路理念、教学目标、教学内容体系、教学模式与方法以及评价与反馈等6个方面系统阐述,层层深入,最终取得一等奖的好成绩!

2.jpg

  获奖感言:不忘高校教师和临床医师的初心,立足本职工作,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努力为我校临床医学教育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3.jpg

  祁磊:神经外科主治医师,讲师,医学博士,法学学士。

  2002年于西安交通大学临床医学(七年制)专业学习,2012年获得医学博士学位,同年进入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工作,现任讲师、神经外科主治医师。热衷教学事业,连续多年承担多门课程的教学任务,主持教改项目3项,受到学生广泛好评。

  所获表彰奖励: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2015-2016年度“青年岗位能手”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2018-2019学年“优秀教师”。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2018年度“十佳教师”、“十佳医师”。

  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教师英文授课竞赛特等奖。

  西安交通大学首届课堂教学创新大赛特等奖。

  陕西省首届高校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

  西安交通大学2019年上半年教师授课竞赛特等奖。

  第二届全国来华留学生MBBS青年教师英语授课二等奖。

  第三届西安交通大学附属医院青年教师授课竞赛一等奖。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2018-2019学年“优秀教师”。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2019-2020年度“优秀共产党员”。

  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

  中华护理学会临床教学讲课大赛第一名

肿瘤放疗科 李茸

  7月29日,由中华护理学会主办的2021年“安宁疗护专科护士培训班”临床教学讲课大赛在北京圆满落下帷幕。在毕业典礼的临床教学讲课大赛中,我院肿瘤放疗科李茸主管护理师以《一例青年未婚未育双阴道双子宫宫颈癌伴出血终末期患者安宁疗护实践》参赛,她严谨的课程内容设计,稳健大气的授课台风给评委及现场听众留下了深刻印象,赢得了评委的一致认可与肯定,在全国32个基地的318名学员中脱颖而出,荣获第一名!

  按照我院护理部专科护士培养办法,李茸在2021年初通过科室推荐、院内答辩的流程,以第一名的成绩被医院选派参加2021年度国家级安宁疗护专科护士培训班。经过四周线上理论学习,于7月4日~7月31日在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进行为期四周的临床实践,本次讲课比赛是对全部学习内容的融会贯通与阶段性总结,李茸以基地第一名的好成绩被推荐参加中华护理学会参赛,最终取得第一名的好成绩。

4.jpg

  获奖感言: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安宁疗护,让生命更有温度。

5.jpg

  李茸,主管护师。国家级安宁疗护专科护士、省级肿瘤专科护士,现于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肿瘤放疗科工作。现任陕西省抗癌协会近距离照射专委会委员;陕西省预防医学会放射专委会委员;陕西省保健学会核医学专委会委员、医学人文专委会委员;全国安宁疗护专委会筹备期委员。主持院基金1项、参与省级科研项目2项。第一/通讯作者发表中文学术论文8篇,已接收第1作者SCI论文1篇,参与发表SCI 论文5篇,国际会议(The International Council of Nurses)壁报交流1篇,中华护理学会安宁疗护专委会大会发言1篇,中华护理学会全国护理管理学术交流会议壁报交流1篇,中国抗癌协会近距离照射专委会大会交流1篇。获国家级实用新型专利7项(其中第1发明人5项)。

  任职:医院护理部人文专委会—爱护天使项目组组长、肿瘤放疗科团支部书记、质控组组长、VTE联络员、健康宣讲师。

  获得荣誉:

  2011年、2012年院级“优质护理服务之星”;2013年院级“优秀科研志愿者”、“优秀党员”;2018年陕西省“优秀专科护士”、院级“健康教育之星”;2019年院级“优秀成长导师”、校级“魅力团支部书记”、中国医师协会演讲竞赛获“一等奖”、全国构建医患共同体共享美好医患关系获“二等奖”;2021年院级“优秀专科护士”、2021年中华护理学会“安宁疗护专科护士培训班”临床教学讲课第一名;担任科室团支部书记期间团队获2019年校级“五四团支部”;2020年院级“优秀团支部”;2020年校级“红旗团支部”;担任医院护理部人文专委会—爱护天使项目组组长期间团队获2020年中国医院人文品牌峰会“人文创新团队奖”。

  全国首届康复护理青年师资临床教学大赛一等奖

 康复医学科 岐红萍

  7月22-25日,由中国康复医学会康复护理专委会主办的中国康复医学会康复护理新技术新进展研讨班暨全国康复护理青年师资临床教学大赛在美丽的西子湖畔杭州开元萧山酒店盛大开幕。来自全国各省市地区医院、院校的103名选手入围决赛,经过各省市地区的激烈角逐、层层选拔最终脱颖而出。我院康复医学科岐红萍护理师以《吞咽障碍评定》参赛。精心的课程设计、精美的PPT制作,标准的专业术语、稳健的台风、逼真的现场模拟演示,将复杂的吞咽障碍评定重难点内容在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清晰明了的归纳总结的同时,向大家传递了康复理念与内涵。得到了评委的一致好评与肯定,同时也给现场的听众带来了一堂生动的专业授课!充分展现了我院康复护理的专业能力以及作为教学教学医院的授课水平!

6.jpg

  获奖感言:只有强大的团队才能成就精彩的个人,个人能在全国平台展现我院康复护理教学教师授课水平而感到自豪!

7.jpg

  岐红萍,康复医学科护理师。中华护理学会全国护理管理学术交流会议壁报交流2篇,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1篇,获国家级实用新型专利1项。

  主要研究方向:康复护理。

  任职: 中国残疾人康复协会护理专业委员会西北片区秘书、院级健康宣讲师、科室质控组成员

  获得荣誉:

  2018年荣获优质护理服务之星,2018年在全院健康教育大赛获得一等奖,2019年在全院青年护理教师教学大赛中获得二等奖,2019年在陕西省青年护理教师教学大赛中获得三等奖,2021年陕西省首届青年康复护理师资大赛中以第一名的成绩荣获优胜奖。

  超声医学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诊断能力训练全国竞赛团队一等奖

超声医学科 住培医师 崔文琦

  在7月23日由中国医师协会超声医师分会在山西太原举办的2021年“方圆道·规培行”超声医学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大会圆满落下帷幕,此次竞赛由来自全国近三十个省、直辖市、自治区超声专业基地住培医师组成“东北、西北、华北、华中、华东、华南、西南”七支代表队,分别进行了病例诊断能力竞赛和切面操作技能竞赛。在病例诊断能力竞赛环节中,由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住培医师崔文琦参与组成的西北队沉着应战,一路披荆斩棘,最终以260分的领先高分荣夺第一。

  中国医师协会超声医师分会自2018年起,每年举办“方圆道·规培行”全国比赛活动。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超声医学科始终在全国竞赛队伍中是一支强大的力量。超声医学科连续4年积极组织优秀住培医师参与比赛,日常工作中的悉心指导和训练,加上赛前组织的紧密备赛,使得以科室住培医师为代表的队员们,连续多次在全国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此次崔文琦医师获得第一名的优秀成绩,为个人和集体赢得了荣誉,再次展现出陕西超声事业强大的实力,体现出交大一附院超声专业住培基地扎实优秀的培训水平。

8.jpg

  获奖感言:不忘初心,拼搏进取,通过科室老师的悉心指导和带教最终才能取得优异成绩。

9.jpg

  崔文琦,中共党员,现为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超声科住培医师,同时是西安交通大学在职研究生,就职于西安市胸科医院,已从事超声诊治工作近4年,主要为超声造影诊断及超声介入诊疗方面的工作,工作期间完成超声诊断患者约2000余例,撰写核心期刊论文2篇,参与“结核性胸膜炎超声无创分型”省级课题项目1项,参加“胸膜炎淋巴微孔结构功能”局级课题1项,参与结核超声国家级超声会议发言2次。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西安市胸科医院收治确诊患者60余例,期间40余例确诊患者进行超声检查,取得了宝贵的影像学资料,参与撰写“COVID-19患者肺部病灶进展转归超声表现”文章,发表于AUTD杂志。

  主要研究方向:主要从事肺周、胸腔、胸膜超声造影及介入诊治方面的工作。

编辑:张艺敏

相关热词搜索: 一等奖 神经外科 临床教学

上一篇:重要提醒:西安交大一附院最新就医须知 下一篇:西安交大一附院成功完成一例巨大复发性腹膜后脂肪肉瘤切除术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