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 正文

为什么有的人总是容易骨折?主要有这4大诱因!

健康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4-29 09:04:57
[摘要]骨折也就是骨头或骨头的结构完全或部分破裂,一般发生在老年人和儿童身上。引起骨折的因素有很多如受到暴力、骨质疏松等,需积极找出原因且针对性治疗。

  骨折也就是骨头或骨头的结构完全或部分破裂,一般发生在老年人和儿童身上。引起骨折的因素有很多如受到暴力、骨质疏松等,需积极找出原因且针对性治疗。

  引起骨折的原因有哪些?

  1、受到间接暴力

  突然从高处跌落时,脚先着地。由于受到重力因素,身体会快速向前屈曲,导致胸腰脊柱交界的椎体出现爆裂性骨折或压缩性骨折,这就是所谓的间接暴力。间接暴力可通过作用纵向传导或扭转作用,引起骨骼远处骨折。

  2、骨质疏松

  一般骨质疏松的人骨头比较脆弱,易发生骨折,主要发生在中老年人身上。骨质疏松的患者不小心跌倒,就有可能骨折。

  3、直接暴力

  直接暴力也就是直接作用在骨骼上,从而引起骨折。如果小腿受到车轮撞击时会引起胫腓骨骨干骨折。直接暴力导致的骨折发生时,受伤部位周围会出现不同程度的软组织损伤。

  4、积累性劳损

  走路太多的话会引起第二和第三跖骨和腓骨下1/3部位骨干骨折,这就是所谓的积累性劳损。当肢体某一部位长时间受到轻微损伤或损伤次数增多时,就会增加发生骨折的风险。

  骨折怎么办?

  1、复位

  当发生骨折后该部位会出现移位。首要做的是先复位,使得骨折端回到原本位置,这样才能进行固定,骨头才正常愈合。通过手术复位或闭合复位,骨折断端恢复原来正常位置,这样才能让骨骼支架作用恢复正常。

  2、固定

  只有固定好才能让骨头正常愈合。固定期间需定期更换固定物体,可通过外固定或内固定的方法,让骨折断端保持在复位后的位置上。另外固定也至关重要,若固定不好的话可发生移位。一旦出现移位情况需再次复位。常见的外固定物有小夹板和石膏绷带,内固定物有钢板、钢针或螺丝钉。

  温馨提示

  随着年龄增长,手脚活动变得越来越不便利,老年人下雨天和夜晚尽量不要出门,外出时尽量用拐杖或有家人搀扶。上街时不能骑自行车,也不要去拥挤的公共场所。教育孩子不能到高处玩耍,避免摔伤。若不幸骨折的话,应该及时选择正规医院做治疗,期间合理补充铁、锰和锌。不能盲目补充钙剂,特别是骨折后卧床休息的病人,若盲目补充钙的话可能会对身体有害。

编辑:熊玲

相关热词搜索: 骨折 诱因

上一篇:剖腹产前要注意什么?医生提醒要做好这4件事 下一篇:血循不畅易患心脑血管病?医生给出4个改善建议!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