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交大一附院 > 正文

西安交大一附院推进周末医疗工作正常开展

西安交大一附院 2020-05-17 08:59:03
[摘要]近日,前来医院就诊患者增长迅速,为了更好的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就医需求,全面提升医疗服务效能,即日起,交大一附院周六所有医疗工作正常开放,按照正常工作日门诊按照周内排班方式安排足量的专家门诊。

  近日,前来医院就诊患者增长迅速,为了更好的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就医需求,全面提升医疗服务效能,即日起,交大一附院周六所有医疗工作正常开放,按照正常工作日门诊按照周内排班方式安排足量的专家门诊。所有功能检查和手术麻醉、介入手术、放射治疗、血液净化等正常开放,特需门诊依据患者需求动态调整。各行政职能部门安排值班,配合临床科室工作。麻醉手术部、影像科、超声科、检验科、病理科、输血科、消毒供应中心等平台科室实行无假日工作制。医院要求各科室主任、党支部书记等干部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在周四到周六之间出专家门诊,更好服务患者。

  5月13日,医院下发通知,就推进周末医疗工作正常开展对全院各科室干部职工进行了动员和要求。全院各部门立即响应,做了充分的人员储备和应对方案。5月16日是全院第一个实行正常上班的周六,早8点,全体院领导带队分赴各科室,对专家门诊排班、患者预约情况,各科室值班人员安排,手术台次安排,检验、B超、影像等医技科室预约检查及排班情况等进行督导检查,听取科室问题反馈。

  在门诊大楼,施秉银院长带队逐层走访各个科室,察看各科室门诊诊疗情况,询问保障患者就诊安全、满足患者就医需求、缩短就诊等候时间方面所做的工作。据门诊部王瑞君介绍,门诊部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一医一室一患”,保障医疗安全,提升检查、治疗等工作效率,缩短患者在医院等候时间,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发热门诊、急诊、儿科门诊实行24小时开放,周一至周六门诊正常开放,开展MDT ,提高门诊疑难杂症患者综合诊疗水平。开通“智慧好医院APP”线上就诊模式,实现快速复诊、开药、在线咨询等就诊方式,满足复诊、随访、慢病开药及常见病患者的就医需求。网络方便门诊为随访复诊患者开具药品及检查单,网上预约,同时提供药品配送到家服务,超声、CT、核磁等及门诊换药,PICC及输液港维护的患者均可通过智慧好医院APP进行分时段预约,避免集中等待和排队;大力推进 “非急诊患者分时段预约诊疗” 服务模式,所有网络预约号源提前7天开放,每日8:00开始预约一周以内的号源。门诊医生工作站预约、住院部护士站复诊预约号源提前1个月开放。

图片1.png

  马辛格书记带队在血液内科、肾内科、肿瘤内外科等科室详细了解了病人收住、护士排班、手术安排、陪人管理等情况,对一线工作者表示关心和慰问,对大家的辛劳付出表示敬意和感谢,希望全院职工携手,最大程度满足人民群众健康需求。在督导检查,实地调研的过程中,马辛格书记强调:影像、检验、病理、B超等所有功能检查的无休息日开放,将极大提高病人收治的周转速度,临床科室自身的医疗工作将不受其他因素影响,病人收治检查将做到“无时无刻”、“随时随地”。同时,做好科学统筹安排,保障医务工作者得到充足的休息,形成长效机制。

图片2.png

  为了更好的支撑医院周末正常诊疗工作开展,麻醉手术部提前与手术相关科室沟通调研,对手术规模与手术类型进行预估,梳理所有麻醉医师、手术护士、麻醉护士的实际临床工作计划,根据人员的不同临床能力层次及亚专业专科分组,护士长根据分别与总务部、消毒供应中心、保洁公司及时沟通联系,确保周末物资与服务保障,确保周末临床工作顺利进行。5月16日当日,麻醉手术部顺利完成111台手术,其中包括大脏器移植5台。王强主任表示:“一位位患者术后顺利送回病房,就是对麻醉手术部每个人的辛勤努力最好的回报。”

图片3.png

图片4.png

  为了更好地落实医院“无节假日工作制”,为更多的尿毒症患者服务,血液净化科在目前机位饱和的情况下,以时间换空间,将用于透析机维护、水处理和集中供液消毒的周日白天来安排患者透析以增加新的维持性透析患者,打破目前无法增加新透析患者的困境,将透析机维护、水处理和集中供液消毒牺牲工作人员夜休时间放在周日夜间进行,以超负荷的工作量全力保障更多尿毒症患者的救治。

图片5.png

图片6.png

  在行政查房后,医院召开了反馈会,施秉银院长表示医院各科室执行情况较好,他同时要求:全院上下务必勠力同心,着力解决制约科室能力提升的突出问题,抓好落实,为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而共同努力。(通讯员 刘炳圻)

图片7.png

编辑:熊玲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交大一附院 周末 医疗

上一篇:西安交大一附院全面上线互联网医疗平台医保在线支付功能 下一篇:西安交大一附院“肺动脉高压日” 肺动脉高压多学科宣传月圆满结束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