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中心血站 > 正文

西安市出租汽车行业启动无偿献血活动 现场献血82400ML

西安市中心血站 华商网 2020-05-27 12:17:32
[摘要]​2020年5月27日上午,西安出租汽车行业无偿献血活动在枣园西路的士广场正式启动,西安出租汽车行业工作人员和一线驾驶员共300多人作为首批志愿者参加了无偿献血活动。

  2020年5月27日上午,西安出租汽车行业无偿献血活动在枣园西路的士广场正式启动,西安出租汽车行业工作人员和一线驾驶员近300多人作为首批志愿者参加了无偿献血活动,一共献血82400ML。

微信图片_20200527121650.jpg

微信图片_20200527121656.jpg

微信图片_20200527122344.jpg

微信图片_20200527122349.jpg

  疫情期间,市民无偿献血的途径减少,献血量也随之减少。而西安市中心血站担负了对口支援襄阳、十堰、荆门三个地市的血液供应和西安各个医院临床用血,血液库存压力持续增大。近期,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持续进行,医疗机构逐步恢复正常诊疗秩序,亟待手术救治的患者、意外受伤者及孕产妇重点人群的医疗急救需要输注血液,无偿献血工作和血液保障任务面临严峻挑战。为了缓解医疗临床用血压力,西安市出租汽车行业启动了无偿献血活动。经过前期的倡议和动员,2020年5月27日上午,第一批300多名志愿者在行业和市中心血站的统一安排下进行了无偿献血。下一步,西安市出租汽车行业将继续动员从业人员分批开展无偿献血活动,为医护人员治疗疾病、挽救生命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00527121709.jpg

微信图片_20200527121714.jpg

微信图片_20200527121720.jpg

  西汽集团驾驶员王锋利在看到行业发出的倡议书后,第一时间就报了名。王锋利加入了西安出租车“爱心车厢”抗疫志愿队,免费为一线医护人员提供出行服务,是500多名志愿者中出车次数最多的驾驶员。王锋利说,参加这次无偿献血活动,好像又回到了当时和“白衣战士”一起战斗的日子,想到自己的血能帮助医生挽救生命,觉得十分光荣。自己虽然是一名普通的出租车司机,但是献血也献郭五六次了,觉得这就是一种担当和责任。今后也会继续动员同行和朋友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共同奉献爱心。

微信图片_20200527121728.jpg

微信图片_20200527121734.jpg

微信图片_20200527121741.jpg

微信图片_20200527122512.jpg

  西安市中心血站副站长郝剑介绍,输血是治疗疾病和挽救生命不可缺少、不可替代的有效方式,无偿献血是医疗临床用血的唯一来源,只能依靠健康适龄公民的自愿捐献。西安的哥的姐不但在疫情中担当了医护人员的“摆渡人”,又以献血的方式参“战”抗疫,彰显了无私奉献和献血救人的人道主义精神,展现了西安出租车行业的形象,值得所有人为他们点赞。参与无偿献血的驾驶员将享受临床用血保障和绿色通道,今后,西安市中心血站也将优先保障西安市出租车驾驶员的紧急用血。

编辑:熊玲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 出租 汽车行业 无偿献血

上一篇:撸起袖子献热血——经发集团近200名志愿者献血 下一篇:热血逆行众志成城 安全血液拯救生命 纪念第17个世界献血者日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