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 正文

为什么牙缝变得越来越大?4种方法可改善

健康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5-28 08:59:57
[摘要]牙齿缝隙并不是一层不变的,随着年龄增长,再加上不良的护牙方式,会使得牙缝越来越宽,这就是老年人经常塞牙的原因。牙缝过大时会使得食物残渣存留,增加清洁牙齿难度,到底是什么引起的牙缝越来越大呢。

  牙齿缝隙并不是一层不变的,随着年龄增长,再加上不良的护牙方式,会使得牙缝越来越宽,这就是老年人经常塞牙的原因。牙缝过大时会使得食物残渣存留,增加清洁牙齿难度,到底是什么引起的牙缝越来越大呢。

  为什么牙缝越来越大?

  1、刷毛过硬

  很多人认为牙刷毛过硬或用力刷牙能把牙齿刷得更干净,结果使得牙颈部形成小缺口。另外,牙齿颈部硬组织结构薄弱,易受到磨损,使得牙缝变大。

  2、牙周病

  当患有牙周病时会破坏牙周支持组织,使得牙齿稳固性变差。若一直放任不管会让病情越来越严重。咀嚼食物时和脸部肌肉压力共同作用下,使得牙齿松动移位,导致牙齿缝隙变大。

  3、咬合创伤

  牙齿排列不整齐或咬合关系紊乱,会引起原发性或继发性咬合创伤。咬合创伤会使得牙齿移位或加重原有的牙周病,牙齿稳固性变差,导致牙齿缝隙变大。

  4、牙龈萎缩

  大部分牙缝大和牙龈萎缩有关,牙龈萎缩是不可逆的过程,必须做好预防工作,积极预防牙周炎、牙结石、食物嵌塞以及牙龈炎等。

  5、受到酸性作用

  牙龈沟内有大量酸性分泌物,唾液酸碱值偏低,大量吃酸性食物,胃病反酸等会使得牙齿硬组织脱钙溶解,从而导致牙缝变宽。

  牙齿缝隙大该怎么办?

  1、佩戴牙齿矫正器

  牙齿矫正器能纠正牙齿不整齐的情况,而且能缓解牙缝过大问题。但佩戴牙齿矫正器时,需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合适的矫正器。一般矫正完成后,只要牙齿保持好,能维持终生,以后不需做任何修复,但牙齿矫正手术花费高且治疗时间长。

  2、修补牙齿

  只是前牙个别牙间隙过大,间隙两侧的牙形态正常,可用光敏复合树脂把间隙两侧牙齿适当加大,这样能达到关闭间隙的目的。

  3、外科手术矫正

  通过外科手术对牙齿矫正,不需把牙齿拔掉,只是修整最外层的牙釉质,也不用移动牙根。很多人只是局部或个别牙齿不整齐,只需做局部矫正即可,手术时间短且效果显著。

  4、烤瓷牙

  前牙牙齿牙列不整齐和牙缝过大的人可考虑做烤瓷牙修复,通过遮掩原理修复人工牙齿。但烤瓷牙磨损牙齿,若没有做好护理会对牙齿带来损伤。

  温馨提示

  平时要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早晚各刷牙一次,饭后尽量用温水或茶水漱口,维持口腔清洁和卫生,至少每6个月洗牙一次能减少牙结石堆积。牙缝太大会嵌塞食物可用牙缝刷或牙间隙。

编辑:熊玲

相关热词搜索: 牙缝大 改善

上一篇:肾癌早期的6大常见症状 早发现或许能救命 下一篇:自行用药要避开这9大误区 不然药物中毒等着你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