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 正文

膝关节炎是怎么引起的?帮你揪出这4大真凶

健康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5-28 09:24:26
[摘要]膝关节炎是一种常见的疾病,通常发生在中老年人群里。膝关节是我们平时活动的重要部位,如果膝关节受到了损害,就会导致我们走路不顺,甚至是无法走路。所以我们一定要重视膝关节炎的防治,首先应了解膝关节炎的病因。

  膝关节炎是一种常见的疾病,通常发生在中老年人群里。膝关节是我们平时活动的重要部位,如果膝关节受到了损害,就会导致我们走路不顺,甚至是无法走路。所以我们一定要重视膝关节炎的防治,首先应了解膝关节炎的病因。

  那么为什么会患上膝关节炎呢?

  1、肥胖

  肥胖会引起很多疾病,其中之一就是膝关节炎。体重太大会影响关节的负荷,会让我们的膝关节变成压迫状态。特别是一些比较肥胖的妇女,患膝关节炎的可能性更大。所以建议一些比较肥胖的人,尽量在平时要注重饮食,注重运动,保持自己的体重在正常范围之内。

  2、剧烈运动

  不少的老年人都喜欢做一些运动来提高自己的身体健康,比如登山,自行车,登楼梯等活动。其实这些运动对于老年人来说运动量或许太大了些。长期做这些运动会增加膝关节软骨的磨损,让关节反复受到被力刺激的活动,导致软骨蜕变。所以一些老年人要注意,在平时还是避免做这些剧烈运动,可以做一些力度比较小的运动。

  3、湿气

  失去可能对一些年轻人来说影响并不是那么大,但是对于老年人来说,问题也就随之而来了。一些长时间在海上工作的渔民,久而久之就会患上膝关节炎,这就是因为湿气的影响。经常入深水中,运动后冲凉,会让我们的关节受不了。尤其是在比较寒冷的季节,如果经常将自己的关节裸露出来,更会让关节出现问题,导致膝关节炎。所以在平时一定要注意保暖,不要总是裸露关节。

  4、年龄

  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的各器官功能就会慢慢退化,这也导致了膝关节退化。所以一些老年人应该更加重视关节的健康,让自己的行动力变得更加好。老年人在平时不妨多吃一些钙片,这样有利于骨骼的健康,也能防止骨质疏松,骨量减少的问题。

  膝关节对我们的生活非常重要的,所以我们就要更注重膝关节的健康,不要让自己的疾病发展到不可逆转的严重后果再来治疗。

编辑:熊玲

相关热词搜索: 膝关节炎 原因

上一篇:孕妇四维彩超后肚子不舒服是胎儿有问题?不用担心 下一篇:患有脂肪肝要怎么吃?常吃这10种食物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