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 正文

糖尿病皮肤易受到哪些真菌感染?或是这4种疾病在作怪

健康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5-31 09:58:57
[摘要]糖尿病患者血糖一直得不到有效控制,会降低抵抗力,同时影响皮肤,使得皮肤易受到真菌感染,而导致皮肤瘙痒或起水泡,不妨来看一看导致皮肤真菌感染的疾病。

  糖尿病患者血糖一直得不到有效控制,会降低抵抗力,同时影响皮肤,使得皮肤易受到真菌感染,而导致皮肤瘙痒或起水泡,不妨来看一看导致皮肤真菌感染的疾病。

  糖尿病皮肤易受到哪些真菌感染?

  1、脚癣

  脚癣一般发生在脚掌和足趾间,其主要症状是皮肤干燥、脱屑、有圆形小干疱,甚至会出现小水泡或脚跟皮肤皲裂。也有部分患者脚趾间皮肤发红,有严重瘙痒,表皮破损时有明显的疼痛感。脚癣的主要因素是没有注意个人卫生、和他人共用拖鞋、在卫生差的公共场所洗脚等。另外经常用强碱性的肥皂洗脚会使得皮肤太干燥而降低抵抗力,使得真菌入侵。洗脚的毛巾和盆子需做到专人专用,洗完脚后用毛巾擦拭干净,及时更换袜子和鞋子,优先选择透气性好的鞋子和袜子。洗完脚后及时涂抹润肤霜,尤其是脚后跟,能避免皲裂。有神经病变的糖尿病患者,每天要仔细检查脚和脚趾间,一旦出现问题及时治疗。

  2、体癣

  体癣是发生在身体躯干,尤其是腰背部,是因为角质层受到致病性真菌侵犯所引起的炎症反应,其主要表现是有红斑脱屑、丘疹和水泡,平时注意个人卫生,有脚癣和手癣的人不能用手去抓挠,以免使得真菌感染其他部位。

  3、手癣

  首先发生在手掌和手指掌面,其主要症状是皮肤干燥和脱屑,严重时会出现小水泡或皮肤皲裂、流血。双手长时间泡在水中、受到摩擦损伤和经常接触洗涤剂等会引起手癣。尽量少接触洗涤剂,做家务时戴上橡胶手套。洗完手后及时涂抹护手霜,必要时需口服抗真菌药物。

  4、灰指甲

  灰指甲是发生在脚趾甲和手指甲上的,其主要症状是指甲增厚,颜色发生改变,表面凹凸不平,容易碎且脆弱,甲床分层或甲板脱落等,甚至会引发甲沟炎。必须注意个人卫生,积极治疗手足真菌感染。

  温馨提示

  糖尿病患者需保护好皮肤,控制好血糖,管理好体重,避免身体褶皱部位,因为油脂和汗水集聚而导致真菌繁殖。避免用易引起皮肤过敏的降血糖药物,也不能用手直接去抓挠,以免引起继发性真菌感染。少吃鱼虾蟹类、辣椒、生姜、浓茶、浓咖啡、酒以及大葱等。多吃蔬菜,选择血糖生成指数低水果。穿宽松且透气性好的纯棉衣服,不能穿过硬的衣服,不然会摩擦患处皮肤。

编辑:熊玲

相关热词搜索: 糖尿病 皮肤 真菌感染

上一篇:怎么防止夏季关节炎严重?做好6点完全不用太担心 下一篇:身边哪些食物会致癌?这4款食物再爱吃也要忌口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