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 正文

哪些妇科病不能乱治?患有这5种妇科病不能盲目

健康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6-04 09:02:50
[摘要]妇科疾病是常见病和多发病,外阴炎、阴道炎、子宫以及输卵管异常等是常见的妇科疾病,但有些妇科病是不能乱治的,非但不能让病情好转,反而越治疗越严重。

  妇科疾病是常见病和多发病,外阴炎、阴道炎、子宫以及输卵管异常等是常见的妇科疾病,但有些妇科病是不能乱治的,非但不能让病情好转,反而越治疗越严重。

  哪些妇科病不能乱治?

  1、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是常见的乳房疾病,60%以上的女性伴有单纯性的增生,不必太担心,并不会发生癌变。单纯性乳腺增生会跟随着月经周期发生改变,这主要和体内激素水平升高有关。月经来临前2~3天乳房有肿块和疼痛,来月经后乳房疼痛感和肿块会有所减轻或消失,这是正常的生理变化。若是太担心的话,可以去医院做钼靶检查,看看是否是生理性的乳腺增生。

  2、子宫肌瘤

  一部分女性去医院做体检时看到子宫肌瘤4个字就非常害怕,担心会发生癌变,其实子宫肌瘤发生癌变的可能性极小,大部分子宫肌瘤是良性的。因此患者不能带慌张,先观察子宫肌瘤大小以及生长位置,定期去医院做B超检查。若短时间内子宫肌瘤生长速度增大,需通过手术方式切除,以免病情加重。

  3、盆腔积液

  大部分盆腔积液属于生理性的,但部分女性担心会发展成附件炎或盆腔炎,其实这种担心是完全没有必要的。盆腔积液是盆腔或腹腔中的液体,这些液体具有保护和润滑作用。只要盆腔积液没有其他不良症状,不必太担心。平常积液分为生理性和病理性的,前者不需做特殊治疗,但后者需警惕盆腔炎症和宫外孕。

  4、卵巢囊肿

  一部分人只要看到卵巢囊肿,就认为是卵巢癌的前兆。囊肿大小和位置决定卵巢囊肿严重程度,大部分囊肿是良性的。良性卵巢囊肿并没有任何症状,也不会对身体带来任何损伤,不需做特殊治疗。当确诊卵巢囊肿后,需先明确卵巢囊肿大小,看看是否影响身体健康。

  5、乳腺纤维腺瘤

  发现乳腺纤维腺瘤后不必太担心,这属于良性病变,是常见的妇科疾病,跟雌性激素升高以及内分泌失调有关,只要及时调节好内分泌,乳腺纤维瘤问题就能有所改善或消失。

  温馨提示:

  当发现患有以上5大疾病时不必惊慌,正确面对疾病,严格听从医生建议用药。保持乐观情绪,期间避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多锻炼身体来增强体质,注意个人卫生,定期去医院做体检。

编辑:熊玲

相关热词搜索: 妇科病 盲目治疗

上一篇:右肩疼痛和肝癌有关?再看看有无这4个症状 下一篇:祛痘的雷区有哪些?这7大雷区让痘痘越来越多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