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 正文

腰椎有疼痛感是腰间盘突出吗?

健康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6-08 09:14:44
[摘要]有时候腰椎偶尔有神经性的疼痛感,有人就怀疑这是不是腰间盘突出症状。事实上,腰椎偶尔有神经性疼痛感,的确是有腰间盘突出症的可能性,但是不能因此就确诊,需要看看是否有其他腰间盘突出的具体症状。

  有时候腰椎偶尔有神经性的疼痛感,有人就怀疑这是不是腰间盘突出症状。事实上,腰椎偶尔有神经性疼痛感,的确是有腰间盘突出症的可能性,但是不能因此就确诊,需要看看是否有其他腰间盘突出的具体症状。

  腰间盘突出是长期的累积而成的器质性病变,是一种常见的骨科疾病,一旦出现椎间盘突出,就可导致腰部出现疼痛不适,同时还可引起下肢疼痛麻木等症状,具体症状表现有:

  一、腰痛,这是多数椎间盘突出患者最先出现的症状,这是由于纤维环外层及后纵韧带受到髓核刺激,经窦椎神经而引起腰部感应痛,有时还会伴有臀部疼痛。

  二、坐骨神经痛,这是由于破裂的椎间盘产生化学物质的刺激及自身免疫反应,从而让神经根发生化学性炎症;还有就是突出的髓核压迫或牵张到已有的炎症的神经根,从而让静脉回流受阻,进一步加重水肿,让其对疼痛敏感度增加,另外也有可能是由于受压的神经根缺血而引起疼痛。

  三、下肢放射痛,疼痛主要是从下腰部向臀部、大腿后方、小腿外侧直到足部的一种放射痛,在喷嚏和咳嗽等腹压增高时可导致疼痛加剧。放射痛的肢体多表现在一侧,也人少数表现为双下肢症状的。

  四、马尾神经症,对于椎间盘突出患者如正后方突出的髓核或脱垂、游离椎间盘组织压迫到马尾神经时,可导致患者出现大、小便障碍,同时会有会阴和肛周感觉异常。严重的患者可导致出现大小便失控及双下肢不完全性瘫痪等症状。

  对于腰间盘突出症而言,最为常见的就是会出现腰痛现象,绝大多数患者在发病初期都会有这种症状的,因此当生活中出现腰痛时,要警惕椎间盘突出的发生,及时就诊,查找清楚病因,早期治疗,预后较好。

编辑:熊玲

相关热词搜索: 腰椎 疼痛

上一篇:子宫内膜也会发炎?子宫内膜炎的5大危害不可忽视 下一篇:胃镜除了检查还能治病吗?这3种人不适宜做胃镜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