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大兴医院 > 正文

女子十几年出门必带“尿不湿” 一咳嗽就会“漏尿”

西安大兴医院 华商网 2020-06-10 13:25:51
[摘要]今年54岁的李阿姨,在过去的十几年里,一直被漏尿问题困扰。平日没什么要紧事,李阿姨就待在家里不出门。因为她一旦外出,就很难离开“纸尿裤”。

  今年54岁的李阿姨,在过去的十几年里,一直被漏尿问题困扰。平日没什么要紧事,李阿姨就待在家里不出门。因为她一旦外出,就很难离开“纸尿裤”。

  大笑、咳嗽、一用力就会“漏尿”

  在西安大兴医院泌尿外科病区,李阿姨忙着收拾东西,经过手术,困扰她十几年的“漏尿”问题终于得到彻底根治。

  李阿姨说,十几年前,她三十多岁,就出现了症状。起初,情况并不严重。只是大笑、咳嗽、提重物、上楼……一用力容易漏尿,量也不大。李阿姨并没有放在心上。

  “我听说,生了孩子的女性,尤其是顺产的,多多少少都有这种问题。”李阿姨回忆,当时,她还和同龄女性朋友聊过这事,大家或多或少都有过这种经历,说是生娃后遗症,过上几年自己就好了。

  然而,四五年后,李阿姨的情况却有加重的趋势。即使身体没使力气,多走一会路,都会漏尿。外出的时候,李阿姨只能用上“尿不湿”或者“纸尿裤”。

  “太痛苦了,我就去医院看了。”李阿姨想着是妇科问题,就到医院挂了妇科。然而,兜兜转转了几家妇科医院,药也没少吃,但漏尿问题并没有得到改善。

  李阿姨很喜欢户外运动,也非常爱美,喜欢穿裙子。但因为这个问题,李阿姨把家里的裙子都打包收了起来。最爱的登山运动,也很少去了。

图片1.png

  辗转妇科多年 原来是泌尿系统疾病

  前段时间,经过好友的提醒,李阿姨才想到应该去泌尿外科看一看。经过西安大兴医院泌尿外科就诊,李阿姨被诊断为压力性尿失禁。

  泌尿外科尹传民介绍,李阿姨的尿失禁和顺产有一定的关系。小便失禁问题加重主要是随着女性年龄增大,盆底的肌肉会失去弹性慢慢松弛,膀胱对于尿液的控制能力也会降低。如果是生育过多或者流产次数过多的女性,这种情况的发生几率也会比较大。

  5月底,泌尿外科主任尹传民、冯建勇医生为李阿姨实施了经闭孔尿道中段吊带术+阴道前壁修补术。

  “压力性尿失禁是女性的常见病,就像尿不出、尿等待是男性经常出现的问题。”尹传民主任介绍,李阿姨的手术非常顺利,手术切口非常小。手术难度主要是通过阴道前壁,将螺旋穿刺针穿入,周围的血管神经、脏器非常多。

  术后,困扰李阿姨十几年的小便失禁问题得到了根治。兴奋的李阿姨在出院前,特意让家人给她买了一条短裤,还制作了一面锦旗,送给泌尿外科尹传民主任团队。

  泌尿外科尹传民主任介绍,压力性尿失禁的发病率很高,多见于女性。很多人以为是正常现象,导致耽搁了病情。如果出现小便失禁,要及时就医。

编辑:熊玲

相关热词搜索: 漏尿 治疗 西安大兴医院

上一篇:苗建亭:留住记忆的人 下一篇:男子饭后剧烈咳嗽致食管破裂 胃部破口直径约2cm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