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交大一附院 > 正文

西安交大一附院东院成功开展食管粘膜下肿瘤微创切除术

西安交大一附院 华商网 2020-06-10 14:49:59
[摘要]日前,西安交大一附院东院消化内科成功开展阎良地区食管粘膜下肿瘤微创切除术。这也是东院继揭牌一周年、学科带头人制度落地后,由交大一附院专家带领东院消化内镜团队开展的第一例新手术,不仅填补了该项技术在阎良及渭北地区的空白,也在与交大一附院实现人才互通、同质化发展进程中又迈出坚实一步。

  日前,西安交大一附院东院消化内科成功开展阎良地区食管粘膜下肿瘤微创切除术。这也是东院继揭牌一周年、学科带头人制度落地后,由交大一附院专家带领东院消化内镜团队开展的第一例新手术,不仅填补了该项技术在阎良及渭北地区的空白,也在与交大一附院实现人才互通、同质化发展进程中又迈出坚实一步。

  据悉,64岁的孙先生八年前查体时发现食管粘膜下病变,多年来辗转于数家医院治疗,众说不一。一周前自觉咽下不适,复查胃镜结果发现病变位置变大。东院消化内科学科带头人任牡丹教授看过病人后,详细分析了孙先生的病情:食管粘膜下病变性质不明,只有通过获得组织标本后取得病理才能最终明确诊断是否为恶行;随着时间的推移病变可能逐渐增大,除了引起吞咽困难等症状,恶变可能性也会增大,并大大增加手术难度及风险。

微信截图_20200610145100.png

  经过综合考虑,在征得患者同意的情况下,任牡丹教授带领薛海荣副主任等消化内镜团队针对没有超声内镜预先进行深度判断的现状,设计了ESD(内镜下粘膜剥离术)和EMR术(内镜下粘膜切除术)两种方案,进行了严密术前评估和手术方式设计,最终为患者实施了食管粘膜下病变EMR术,根治了病变,节约了费用。整个手术过程顺利,术后2小时下床,24小时出院,术后病理回报:平滑肌瘤。患者术后定期随访即可。

图片1.png

  随着与交大一附院总院的迅速融合发展,交大一附院东院在临床上不断运用新技术、开展新业务,揭牌一年来已在多项领域实现新突破,医疗水平与服务能力的不断提升。随着学科带头人制度的进一步深化,未来,越来越多的新诊疗技术将会常态化在院开展,为区域患者提供更为优质的专业医疗服务。(通讯员 王馨)

编辑:熊玲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交大一附院 肿瘤 微创创切除术

上一篇:交大一附院麻醉手术团队提出“围手术期针刺”概念并成功应用于临床 下一篇:第三届国际磁外科与健康大会隆重召开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