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第一医院 > 正文

关注普遍眼健康 市一院走进镇巴县助力扶贫

西安市第一医院 华商网 2020-06-12 14:09:36
[摘要]6月8日,时值第25界全国爱眼日之际,西安市第一医院王克平副院长带队在我省深度贫困县镇巴县的杨家河镇中心小学开展以“关注普遍眼健康,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的义诊活动。本次活动由九三学社陕西省委联合西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西安市第一医院主办,中国医师协会医学科普分会眼科科普专业委员会、西安医学会眼视光学分会协办。

图片10.png

  6月8日,时值第25界全国爱眼日之际,西安市第一医院王克平副院长带队在我省深度贫困县镇巴县的杨家河镇中心小学开展以“关注普遍眼健康,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的义诊活动。本次活动由九三学社陕西省委联合西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西安市第一医院主办,中国医师协会医学科普分会眼科科普专业委员会、西安医学会眼视光学分会协办。

  九三学社省委主委郝跃院士为本次活动致辞,强调了健康扶贫的内容,并对来自西安市第一医院的专家团队表示欢迎。参加活动的还有九三学社省委专职副主委赵力强,副主委高岭,社省委社会服务部部长张雅宁等专家领导。

图片11.png

  副院长、儿科主任医师王克平,儿科主任张北宁,眼视光专科杨倩护士长和李盼医师为该校师生进行包括视力、眼前节、屈光筛查等在内的眼健康诊查和儿童保健咨询。并为该校师生发放青少年近视防控手册,以加强师生们的近视眼防控意识,增强近视防控观念。团队的专家们以认真、严谨、耐心、细致的工作水平和态度,赢得了全校师生的高度赞扬,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太有意义了,既培养同学们正确用眼、科学用眼的习惯,又让他们了解了近视预防及控制的知识,受益匪浅。

  本次义诊活动共为杨家河镇中心小学全体学生195人进行眼健康检查,通过筛查其中43人视力低下需要进一步医学干预。该地区由于交通不发达、留守儿童较多、医疗条件薄弱等因素导致青少年儿童近视防控意识薄弱,出现视力问题时不能及时就诊。本次爱眼义诊的健康扶贫,与学校一道转变当地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意识,使更多师生及家长关注孩子眼部视觉健康。西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将以服务全市、辐射全省的责任和理念引导人民群众关注孩子视觉健康,科学预防和控制近视,把为儿童青少年的明天变得更清晰透亮。“视觉2020,关注普遍眼健康”,更需要关注贫困地区儿童青少年的眼部健康。

编辑:熊玲

相关热词搜索: 眼健康 扶贫 西安市一院

上一篇:八旬病患视力仅为0.02 市一院多科室协同合作保“视界” 下一篇:男子双眼碱烧伤视力急剧下降 术后重获“光明”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