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 正文

口臭严重很尴尬?中医教你消除口臭的4步骤

健康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6-30 09:12:53
[摘要]口臭是日常生活中都会出现的小问题,但它持续反复的发作,严重影响着人的正常生活。它往往直接关系到我们的人际交往问题,因为有的人即便出现了口臭的问题,自己也不容易察觉,但往往都是周遭的人最先发现,此时就严重影响了个人的形象。这令人十分尴尬的情况,应该如何解决?

  口臭是日常生活中都会出现的小问题,但它持续反复的发作,严重影响着人的正常生活。它往往直接关系到我们的人际交往问题,因为有的人即便出现了口臭的问题,自己也不容易察觉,但往往都是周遭的人最先发现,此时就严重影响了个人的形象。这令人十分尴尬的情况,应该如何解决?

  如何了解口臭并进行解决?

  1、找出口臭的诱因

  口臭的症状通常不会太过严重,而严重的口臭又特别难以缓解,比如有的人,即便是用清新口气的牙膏或口香糖,也无法掩盖臭味。对于口臭形成的原因,我们一般是分为食物、口腔以及身体的问题。在身体上,一般是出现消渴症或肾病综合征的患者,容易出现口臭,而口腔上的问题一般是清洁不到位导致的。食物上则是味重的,容易引起异味的食物,会出现口臭情况,而并非病理性问题。

  2、了解口臭的病理

  口臭的根源在于人体内的浊气,一般是由脏腑散发的。我们能想象到,消化道中的气味一般都不会太好。但正常情况下,由于脾胃的运转,气体会随着消化道排出体外,所以气味就不会上逆到口腔。但如果脾胃功能失常,胃气不降,那么浊气就会上升到口腔形成口臭。

  3、清理浊气

  由于口臭是由浊气引起的,针对浊气的处理就尤为关键。可以根据不同情况引起的口臭来进行治疗。常见的有脾胃湿热,食积不下等情况,可以考虑针对性的进行清热化湿、消食导滞等治疗。帮助浊气得到排解后,口臭的症状也会随之缓解。

  4、强健脾胃

  增强脾胃功能,也就是加强我们的消化道蠕动,可以帮助浊气进行排除。这就可以考虑在饮食上进行调整,补足气血,加强脾胃功能,也可以考虑加强运动锻炼,增强体质来进行。

  口气得到处理,可以帮助我们增强在人际交往上的优势,避免出现尴尬的情况。同时也是对自己日常生活质量的加强。出现口臭的患者,就应该积极的进行控制,保持健康良好的状态来应对生活。

编辑:熊玲

相关热词搜索: 口臭 消除

上一篇:男人吸烟危害大 这5个器官都受损 下一篇:糖尿病人扫地也算运动?想要控制血糖这4种运动是首选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