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 正文

甲肝的危害并不比乙肝小?预防甲肝要做到这4点

健康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6-30 09:15:55
[摘要]提起病毒性肝炎,很多人都只知道乙肝这一种,就会认为病毒性肝炎就是乙肝。其实病毒性肝炎有5个类型,乙肝只是其中的一个。甲肝也是比较常见的病毒性肝炎种类,它的危害性丝毫不比乙肝弱。日常生活中应该如何预防甲肝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提起病毒性肝炎,很多人都只知道乙肝这一种,就会认为病毒性肝炎就是乙肝。其实病毒性肝炎有5个类型,乙肝只是其中的一个。甲肝也是比较常见的病毒性肝炎种类,它的危害性丝毫不比乙肝弱。日常生活中应该如何预防甲肝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日常生活中应该如何预防甲肝呢?

  1、不要喝生水

  甲肝病毒的一个传播的途径就是水源传播,所以在什么时候都不能喝生水,如果水已经被甲肝病毒污染了,再喝下去就容易被传染上甲肝。有些人去郊外野炊的时候,看见河里的水非常的清,就想喝几口,这种行为是不安全的。不管去哪里都要携带矿泉水或者自己携带白开水,这样才比较稳妥。另外日常生活中在家里也不能喝生水,虽然自来水厂对已经进行了初步的消毒,但是为了以防万一,还是应该把水烧开了再喝,如果有条件了,可以给家中安装一台净水器,这样就更万无一失了。

  2、吃东西的时候要注意卫生

  甲肝这种病毒性肝炎主要是通过消化道进行传播的,所以吃东西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卫生,以防病从口入。以前有一句老话是这样说的,不干不净吃了没病,但是这句话却没有科学道理,不干净的食物吃尽了口中自然会容易生病。生吃瓜果很常见,但是如果用被甲肝病毒污染的水冲洗,就沾染了甲肝病毒,吃下去就容易得甲肝了。

  3、外出就餐最好携带餐具

  自己在家吃饭总是较为安全,但是外出就餐的时候,尤其是在甲肝的高发时期,更是要尤为注意。首先要选择正规的餐馆,看看餐馆的卫生情况,是否有独立的碗筷的消毒柜。最好能够去连锁的饭店吃饭,因为连锁的饭店相对来说卫生情况会更为达标一些。外出就餐的时候最好能够随身携带餐具,因为如果餐馆的餐具刷洗的不干净或者消毒的不彻底,沾染上了甲肝病毒没有办法去除,如果再使用这套餐具就会被传染上甲肝。

  4、谨慎吃海鲜

  海鲜尤其是贝壳类海鲜,是比较容易沾染甲肝病毒的,人们吃下煮不熟的,带有甲肝病毒的海鲜就会被传染上。夏天是吃海鲜的好季节,但是一定要去正规的场所吃海鲜,自己家做海鲜的时候要把海鲜做熟,千万不要半生不熟或者直接生吃,这样是很危险的,即使没有甲肝病毒也容易感染寄生虫。

  人们不能只知道乙肝而不知道甲肝,任何一种病毒性肝炎都应该受到人们的重视。

编辑:熊玲

相关热词搜索: 甲肝 危害 预防

上一篇:糖尿病人扫地也算运动?想要控制血糖这4种运动是首选 下一篇:孩子脾胃虚弱怎么办?3大中医疗法帮孩子告别肠胃病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