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 正文

药物过敏容易得唇炎?引起唇炎的5大诱因要了解

健康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7-01 09:14:01
[摘要]在气候非常干燥的情况下,很多人会出现嘴唇干裂的情况。大部分的嘴唇干裂是和气候有直接关系,这个时候多擦一些护唇膏就可以有效地缓解症状。但是有一种嘴唇干裂大家应该高度重视,就是在嘴唇干裂的同时会伴随渗血以及溃烂的情况,这有可能是唇炎在作祟。导致唇炎发生的原因比较多,大家一定要详细了解。

  在气候非常干燥的情况下,很多人会出现嘴唇干裂的情况。大部分的嘴唇干裂是和气候有直接关系,这个时候多擦一些护唇膏就可以有效地缓解症状。但是有一种嘴唇干裂大家应该高度重视,就是在嘴唇干裂的同时会伴随渗血以及溃烂的情况,这有可能是唇炎在作祟。导致唇炎发生的原因比较多,大家一定要详细了解。

  引起唇炎的原因是什么?

  1、一些药物导致唇炎发生

  很多人在吃了某些药物的时候就会出现过敏反应诱发唇炎出现,患者一般情况下在出现唇炎以后会有明显的嘴唇肿胀的情况,并且嘴唇会伴随颜色发白的症状,这个时候应该及时的到医院进行抗过敏的治疗。

  2、长期接触过敏物容易慢性唇炎

  慢性唇炎发病的原因相对比较复杂,大多数情况是患者长期接触导致过敏的物体或者是吃一些太辛辣的食物有直接联系。有些不好的生活习惯也和慢性唇炎的发生有直接联系,就是经常会出现舔嘴唇或者是咬嘴唇。

  3、农民及户外工作人员容易得唇炎

  还有一种唇炎叫光线性唇炎,这种唇炎经常会出现在户外工作者以及农民群体中。由于长时间的接触强烈的日光,就很容易导致唇炎的情况加重,也可以说这是一种比较典型的职业病。所以说这两类人群应该平时多做一些防晒工作,

  4、球菌感染导致唇炎

  还有一种唇炎属于急性唇炎,它主要就是由于球菌造成的口腔外部出现炎症。这类型的唇炎一般会发生在婴幼儿群体中,需要及时的配合医生进行针对性的治疗。

  5、唇部的循环障碍

  唇部的循环障碍也会导致唇炎的发生,主要就是由于我们身体里面的内分泌出现异常或者是高血压、糖尿病都有可能导致唇炎的发生。所以当出现春节以后一定要高度重视,找到发病的根源再进行治疗。

  每个人的身体素质不一样,所以发生唇炎以后的症状表现也各不相同,所以最后治疗唇炎的方法也是不一样的。因此当出现唇炎症状以后应该及时的到医院,针对唇炎的症状和原因再针对性的进行治疗,只有这样才能取得明显的治疗效果。

编辑:熊玲

相关热词搜索: 药物 过敏 唇炎

上一篇:得了酒精肝要不要治疗?得治疗做好5个护理重点 下一篇:得了腰椎间盘突出不要乱锻炼 这5种运动不宜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