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 正文

脂溢性脱发是什么引起的?专家解读这4种原因

健康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7-01 09:23:14
[摘要]脱发是一种很常见现象,生活中经常会见到脱发的人,而导致脱发的原因有很多,其中脂溢性脱发是常见原因。可能很多人疑惑,自己并没有皮肤异常症状,怎么会患上脂溢性脱发?其实脂溢性脱发的原因很常见,特别是这几个。

  脱发是一种很常见现象,生活中经常会见到脱发的人,而导致脱发的原因有很多,其中脂溢性脱发是常见原因。可能很多人疑惑,自己并没有皮肤异常症状,怎么会患上脂溢性脱发?其实脂溢性脱发的原因很常见,特别是这几个。

  导致脂溢性脱发的原因有哪些?

  一、肾虚

  肾虚会让精血不足,导致头发得不到足够营养,时间一长,头皮受损,头发脱落。

  二、毒素堆积

  环境污染存在不良习惯以及压力过大会让身体机能失调产生大量毒素,毒素通过血液运行到头发,影响头发,吸收营养物质造成脱发。

  三、血热

  身体血热之气上升,毛发得不到滋养,头发会脱落,特别是女性在环境改变,饮食不当等情况下导致脂溢性脱发。

  四、饮食不当

  经常摄取高脂肪、高热量、高油脂食物,导致头皮油脂分泌过多,加上偏食,身体营养摄取不全,导致脂溢性脱发。

  脂溢性脱发有哪些症状?

  患上脂溢性脱发后,患者在脱发的同时会伴随着头发油脂分泌过多,经常感觉到头发油腻,而且头皮会有黄色有结痂皮。脂溢性脱发大多出现在皮脂分泌旺盛的青少年身上,会从头顶开始脱发,逐渐蔓延到周围头皮。

  患上脂溢性脱发该怎么办?

  一、饮食调理

  多吃维生素、蛋白质、矿物质比较高的食物,促进头发营养吸收,防止脱发,少吃辛辣刺激,酸性偏高的食物。

  二、保持情绪稳定

  大部分患有脂溢性脱发的人和情绪不稳,压力过大脱不了关系,所以保持情绪稳定,防止内分泌失调,激素不平衡,能有效改善脱发现象。

  三、保持良好的生活方式

  经常熬夜是导致免疫力下降的原因之一,也是让脂溢性脱发加重的诱因,早睡早起,避免熬夜,维持身体健康,保持免疫力正常,促进血液循环,改善脱发现象。

  温馨提示

  发现自己存在脂溢性脱发时要警惕,及时了解原因,采取措施改善。由于脂溢性脱发在使用药物治疗的同时需要配合生活方式调理,才能让疾病得到控制,让头发慢慢生长不再脱落。因此在患病期间要注意自己各方面的状态,保持情绪稳定、坚持运动、提高免疫力,都对疾病有帮助。

编辑:熊玲

相关热词搜索: 脱发 原因

上一篇:胰腺癌被称为最凶险的癌症 查出胰腺癌真的活不长吗 下一篇:为什么月经周期紊乱?这4大诱因值得深思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