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 正文

眼睛出现这3种异常可能提示肝受损 要及时检查

健康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7-08 09:26:42
[摘要]眼睛是心灵的窗户,很多时候我们还从眼睛的状态,粗略判断身体的健康情况,如肝脏,在肝脏受损的时候,眼睛也会表现出一些异常状态。尤其是近些年患上肝病的人越来越多,最终导致衰竭死亡的人也不计其数,因此我们要重视身体异常情况并及时检查。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很多时候我们还从眼睛的状态,粗略判断身体的健康情况,如肝脏,在肝脏受损的时候,眼睛也会表现出一些异常状态。尤其是近些年患上肝病的人越来越多,最终导致衰竭死亡的人也不计其数,因此我们要重视身体异常情况并及时检查。

  眼睛有哪些问题提示肝脏受损?

  1、巩膜发黄

  这是判断肝脏存在疾病的一个依据,当身体有急性乙肝,甲肝巩膜都会有发黄现象,甚至有些肉眼还能看到巩膜环绕角膜,而且虹膜发黄有遗传,家里有人存在相关肝脏疾病,其子女巩膜发黄的几率也很高。

  2、眼部干涩

  眼睛干涩疲劳没有水分,在中医上来讲是肝血不足导致,目前经常面对手机看电视玩电脑的人很多,长时间让眼睛对着电子屏幕易有发胀发酸的现象,而肝脏开窍于目,眼睛疲劳干涉肝脏血液供应不足,会跟着出现问题。

  3、眼睛发红

  肝火旺盛易有眼睛发红,视力模糊等现象,特别是一些经常熬夜、吸烟喝酒、存在不当生活习惯的人,更易出现肝火旺盛,同时还会伴随着耳鸣,头痛等现象。

  除了眼睛肝脏有问题时,身体哪些部位会不适?

  1、右腹部疼痛

  肝脏位于人体右上腹部,如果总感觉这里疼痛,可能跟炎症或者病毒刺激有关,让肝细胞受损导致持续性疼痛。

  2、关节疼痛

  大多数人不知道关节疼痛和肝脏有什么关系,其实关节疼痛可能是肝脏细菌感染导致,存在细菌病毒时,免疫系统会凝聚大量炎性细胞,通过血液进入滑膜,让关节诱发炎症而有不适疼痛感。

  发现肝脏有问题需要做哪些检查?

  血清监测:通过抽取血液来检测肝功能指数,判断肝细胞肝功能是否下降以及其他问题。

  B超:B超是目前常见检查项目,能知道肝脏实质性问题,在有肝硬化肝性炎症以及肝癌病变时,B超都能检查出来。

  温馨提示,想知道自己是否健康,可以通过眼睛看出,如果眼睛有这些症状,及时做肝脏检查,不要以为肝脏和眼睛没有联系,两者不能混为一谈,毕竟肝开窍于目,肝脏和眼睛相连接,肝脏有问题会通过眼睛表现出来,因此要警惕。

编辑:熊玲

相关热词搜索: 眼睛 肝受损

上一篇:近视眼手术有没有年龄限制?关于近视眼手术的6大问题 下一篇:腹部B超能检查肝脏吗?结果准确吗?医生一次性告诉你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