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 正文

女性气血不足?中医送你4款汤补血又养颜

健康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7-09 09:25:57
[摘要]气血是女人的生命之源,只有气血充足,五脏六腑才能正常工作,才能维持身体各机能的正常运转。生活中有很多女性患有气血不足的毛病。通常表现是,浑身无力,不愿意动,有的人表现为不愿意说话,情绪低落,内分泌失调。当气血不足时,从饮食上调理胜过吃药,而且喝汤更容易被身体吸收。那么补气血的汤怎么做?一起来了解一下。

  气血是女人的生命之源,只有气血充足,五脏六腑才能正常工作,才能维持身体各机能的正常运转。生活中有很多女性患有气血不足的毛病。通常表现是,浑身无力,不愿意动,有的人表现为不愿意说话,情绪低落,内分泌失调。当气血不足时,从饮食上调理胜过吃药,而且喝汤更容易被身体吸收。那么补气血的汤怎么做?一起来了解一下。

  补气血的汤怎么做?

  一、山药萝卜羊肉汤

  山药中的酶类等物质,具有抗癌防癌的功效,因为益于肠胃的消化吸收,因此他适合脾胃不好的人食用,术后患者多吃山药具有大补作用。它是补脾健胃的药食两用的食物,味甘,性平。

  材料:山药一根,白萝卜一颗,羊肉1斤。

  步骤:

  1、锅中放入适量清水,把洗净的羊肉放入清水中,开大火。水开后撇去表层浮沫。

  2、关中火,以此放入葱,姜,蒜。

  3、把山药洗净去皮切成滚刀块儿,白萝卜也是如此。

  4、羊肉炖煮30分钟以后,把山药和白萝卜一起放入羊肉汤中炖煮。

  5、炖煮一个小时左右关火,放盐出锅。

  山药萝卜羊肉汤滋补壮阳,益气补血,特别适合冬天食用。

  二、当归红枣排骨汤

  材料:排骨400g,红枣8粒,枸杞子一小把,桂圆5颗,几片菜叶。

  步骤:

  1、 排骨先用清水洗净,然后再浸泡一小时,焯水冲洗后加料酒、葱、蒜、姜

  2、姜葱切好后,以上准备的其它材料清洗干净,放入锅中,砂锅更好。

  3、锅中加水没入排骨,先用大火烧开,然后把浮末别干净后加入红枣、当归、黄芪、桂圆、枸杞、黄酒烧开后关小火煲一个半小时;

  4、白菜叶用清水洗净后切成丝,放入锅内,然后下枸杞,中火烧15分钟,出锅放盐调味。

  以上几种食材配在一起炖煮,就能收到滋阴润燥,养颜护肤的辅助作用。

  三、姜片乌鸡汤

  材料:乌鸡半只、香葱、生姜、料酒、精盐1小匙、味精

  做法:

  1、乌鸡收拾干净,水开后焯水去除血水;

  2、把乌鸡放入锅中,用大火烧开后,加入料酒、香葱、生姜,关小火再炖1.5小时,加入精盐、味精即可。

  注意

  鲜美可口,鸡肉又香又嫩。乌鸡补血效果非常好,特别适合女性食用。

  四、红枣莲子汤

  材料:莲子、红枣、桂圆、冰糖。

  做法:

  1、莲子洗干净后用清水浸泡3小时;

  2、红枣桂圆都清洗干净后备用

  3、锅中加入适量清水,然后将莲子和红枣放入水中,30分钟后再加入桂圆肉,继续炖煮1小时左右关火盛出,也可放红糖一起饮用。

  以上为大家介绍了补气血的汤的具体做法。上面所用到的食材,比如红枣乌鸡都是补气血的良药。中医上认为从来就是药食同源,因为红枣,乌鸡含有丰富的铁元素,因此经常食用效果非常好,特别是炖汤来喝不仅滋补,而且肠胃更容易吸收。

编辑:熊玲

相关热词搜索: 女性 气血不足 滋补汤

上一篇:髌骨骨折后要注意什么?做好这3大康复治疗好得快 下一篇:高血压夏季易诱发并发症?医生建议做好这6件事远离并发症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