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 正文

心脏不好其他4脏都会跟着遭殃?还不快保护好心脏

健康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7-15 09:02:58
[摘要]心脏是我们身体最重要的器官,也是统帅各个器官的老大,每个器官是否可以正常运行都取决于心脏健康。心脏掌管着我们全身上下所有的气血,如果心脏出了健康问题,会影响身体的其他器官。

  心脏是我们身体最重要的器官,也是统帅各个器官的老大,每个器官是否可以正常运行都取决于心脏健康。心脏掌管着我们全身上下所有的气血,如果心脏出了健康问题,会影响身体的其他器官。

  那么,心脏不健康会影响哪些器官呢?

  1.心脏不健康会影响我们的肺器

  很多心脏不好的朋友时间久了就会演变成心衰竭,如果出现心脏衰竭以后,心脏有一部分气血就没有办法正常的循环而导致肺部出现运转问题,这个时候血液瘀转就会停留在肺部的静脉里面,让患者的血压出现升高的情况,严重的还会引发心源性的肺水肿。出现这种情况以后患者会引发一系列的典型症状,例如呼吸困难,还有的患者会出现持续发烧的情况。这无疑给心脏病患者带来二次伤害,严重的影响了正常的生活。

  2.心脏出问题会影响肝脏

  肝脏在我们的身体里面扮演着排毒的主要工作,负责将我们身体里面90%的毒素排出体外。如果心脏出了问题第一个影响的就是肝脏,比如说如果患者出现了心力衰竭的情况,就会影响肝脏的血液输送不畅,这个时候就会造成淤血没有办法送出去,全部堆积在肝脏内会导致坏死及肝功能受损,如果说治疗不及时的话,就可能出现肝硬化的情况。

  3.心脏出问题会伤肾脏

  通过不完全数据显示,心脏病患者一般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肾脏健康问题,因为性功能下降的朋友会长时间的服用药物来控制自己的病情,时间久了就会造成肾脏的负担加重。并且心脏患者的心脏收缩功能都比较低,而且这个时候会导致血液流动量比较缓慢,这个时候很容易发生肾脏供血不足而造成肾功能变弱的情况。

  4.心脏不健康会影响脾胃

  心和脾是孟不离焦的关系,心脏如果出现了健康问题就会连累到脾胃。脾胃一旦被损伤了就会降低消化系统功能,如果我们吃进去的东西没有办法及时被消化,就会造成胃胀气以及一系列的胃部疾病。

  所以说我们要时刻关注心脏的健康,每周至少做三次运动,这样可以有效的增强我们的心肺功能。并且在饮食上一定要以清淡为主,避免吃一些让身体负重过大的食物。

编辑:熊玲

相关热词搜索: 心脏 保护

上一篇:吃药还在喝酒?吃这6种药再喝酒小心丧命 下一篇:中医治疗感冒的方法:感冒分为4大类 对症治疗很重要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