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 正文

高血压用药要注意 千万不要犯这4个常见错误

健康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7-18 08:46:00
[摘要]近些年因为不当的生活方式以及饮食,让人们身体的指标逐渐失控,如血脂、血糖、血压,而在失控时需要服用药物来稳定指标,避免并发症。在这其中,很多人对高血压服用药物存在错误理解,导致血压总得不到控制,因此在服用药物前要先知道这些常见误区。

  近些年因为不当的生活方式以及饮食,让人们身体的指标逐渐失控,如血脂、血糖、血压,而在失控时需要服用药物来稳定指标,避免并发症。在这其中,很多人对高血压服用药物存在错误理解,导致血压总得不到控制,因此在服用药物前要先知道这些常见误区。

  高血压药物有哪些常见的认识误区?

  一、血压正常可以自行停止药物

  一些患者在服用一段时间药物后发现血压正常,没有任何其他不适就会自己停止药物,认为它跟其他疾病一样,血压上升,吃药下降,稳定就停止。但其实高血压是一种慢性疾病,一旦患上是不可能治愈,但可以通过控制生活方式并且服用药物来让血压稳定,但要知道在服用药物后血压稳定时要停止药物,需要逐渐减掉并且根据医生指导,盲目停止会让血压上升,并且导致血管受损,最终引发并发症。

  二、血压升高时自己加药就可以

  日常按时服用药物控制血压,在环境情绪的影响下血压上升自己多加一颗降压药就可以控制,这种情况是不采取的,持续服用药物,在血压稳定的状态下,如果血压骤升需要查明原因,并且咨询医生更改药物,不要以为自己增加药物量就可以让血压稳定,有些药物使用量不能超过规定数,会有副作用。

  三、长期服用高血压药会导致肾脏受损

  在说到药物副作用,大部分人会想到肾脏,甚至有些因为害怕肾脏损坏排斥药物,确实高血压药物服用过多会给肾脏带来负担,但相对比高血压所带来的肾脏影响,使用药物能控制血压,避免肾脏受到高血压的破坏,是利大于弊。而且对于肾脏功能正常的人来讲,服用药物并不会导致肾脏损伤,反而是保护肾脏。

  四、同时服用多种高血压药,说明病情很严重

  有些患者在就医时,医生会让其服用多种药物,让患者感觉害怕,认为自己的血压一定很高,病情很严重,但其实医生让患者服用多种药物主要是为了能控制血压,并且防止其他慢性疾病。

  总的来说,患者在服用高血压药物时要牢记医生嘱咐,并且不随意加减药物,毕竟血压想稳定,药物服用以及生活方式很重要,只有在血压持续稳定的状态下咨询医生并且逐渐减药量。才能避免在血压在短时间内反弹,带来伤害。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 高血压 用药 错误

上一篇:身体出现这5种情况 小心胰腺癌找上门了 下一篇:胃炎患者做胃镜 这5个注意事项要牢记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