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 正文

女性35岁后如何延缓衰老?做到忌1事2勤3不贪即可

健康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7-30 08:05:00
[摘要]衰老是让女性最可怕的,进入35岁之后衰老速度加快,脸上开始滋生皱纹且皮肤下垂、松弛。虽然衰老是不违背的自然过程,但只要做好生活保健,或能延缓衰老。

  衰老是让女性最可怕的,进入35岁之后衰老速度加快,脸上开始滋生皱纹且皮肤下垂、松弛。虽然衰老是不违背的自然过程,但只要做好生活保健,或能延缓衰老。

  女性35岁后如何延缓衰老?

  1、忌熬夜

  熬夜是衰老的催促剂,长时间熬夜和睡眠不足会破坏皮肤角质层完整性,使得皮肤中大量水分流失,从而加快皮肤老化速度。皮肤屏障受到破坏后,在夜间皮肤能自我修复,若熬夜势必会影响皮肤屏障恢复,使得皮肤粗糙、没有光泽或长皱纹。

  2、勤喝茶

  每天必须保证有足够水分摄入,能帮助身体排毒,达到美容养颜和对抗衰老效果。当身体缺水时会减慢新陈代谢速度,使得脸上滋生皱纹或色素沉着。若不喜欢喝白开水水,可以用淡茶水来代替,如绿茶或红茶等。

  3、勤运动

  运动是延缓衰老最好的方法,通过运动能让身体各个细胞变得更加活跃,提高新陈代谢速度,同时也能让皮肤更加紧致。每天有30~40分钟的运动,推荐跑步,跑步能吸进大量氧气,促进新陈代谢。另外也可以适当做无氧运动,如仰卧起坐或深蹲等,这样能提高肌肉含量,减慢肌肉流失。

  4、不贪油炸食物

  很多女性喜欢吃油炸食物,如炸薯条、炸鸡块或炸油条等。但食物经过高温油炸后会产生大量有害物质,进入身体后可产生氧化反应,增加自由基,加快组织细胞氧化衰老速度。另外,油炸食物属于高脂肪和高热量的,会导致身体肥胖和超重。太多脂肪组织势必会影响新陈代谢,紊乱内分泌,使得其组织和功能受到一定损害。

  5、不贪酒

  有很多女生喜欢喝酒,喝酒对肝脏、肾脏和心脏带来不同程度伤害,而且会加快衰老,因为喝酒时会加快皮肤脱水,使得脸上细纹和皱纹。另外,喝酒也会影响睡眠质量,使得脸上出现色素沉着和细纹,皮肤弹性有所下降。因此,若想要延缓衰老,必须戒掉喝酒的坏习惯,不能喝含有酒精的所有饮料。

  6、不贪香烟

  现代女性的压力并不亚于男性,因此会通过吸烟的方式来解忧愁。但吸烟会减少胶原蛋白合成,使得皮肤张力下降,易产生大量皱纹。香烟在燃烧过程中会产生有害物质,增加体内自由基含量,引起皮肤老化。另外,吸烟时脸不断的做抽吸动作,会使得脸颊内陷,看起来比同龄人年老好几岁。因此必须戒烟,而且要远离二手烟环境。

  温馨提示

  女性想要延缓衰老,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困难,只要做到以上6点就能让你轻松保住青春容颜。另外,经常性地干搓脸,具体的方法是把双手快速的搓热,手指尖要放在下颚处,用小手指紧紧地贴住鼻翼,稍微闭上眼睛,从下往上,沿着鼻翼两旁到头顶一直把脸搓红为止,这样能加快脸部血液循环,维持皮肤健康。

编辑:郑家一

相关热词搜索: 女性 延缓衰老

上一篇:夏天为什么容易患心梗?主要是因为这3大原因 下一篇:食管癌有哪些征兆 这几类人是食管癌的高发人群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