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红会医院 > 正文

妻子提前剖腹产 只为让他安心抗“疫”

西安市红会医院 2020-08-17 10:36:08
[摘要]从湖北回来以后,我们又多了几个称呼,比如“抗疫英雄、最美逆行者”等等,但是对于我自己来说,我只有一个身份,那就是医生。

c3ea19ae7500dec85c26fdd813940f5.jpg

西安市红会医院重症医学科医生 朱长亮

  今年二月,我随陕西省第三批援鄂医疗队前往武汉。在武汉光谷方舱医院一个多月的时间里,我们医疗队一共收治了二百余名新冠患者,无一例复阳或转为危重患者,圆满的完成了任务。

  从湖北回来以后,我们又多了几个称呼,比如“抗疫英雄、最美逆行者”等等,但是对于我自己来说,我只有一个身份,那就是医生。

  希波克拉底誓言是我们成为医学生的第一节课,后来,我又目送我的老师们履行着他们的职责前往抗击非典和汶川地震的第一线。所以,如果再给我一次选择的机会,我依然会毫不犹豫的选择去往疫情最严重的地方。我并不想当英雄,我只是在循着老师们足迹去履行作为一名医生的职责。

  在抗击疫情的那段时间,我最担心的还是家人。因为二月初的时候,我的妻子也即将生产,为了不影响防疫工作,我和爱人商量后决定提前剖宫产。而我出发去湖北的那天,我们的孩子才刚刚出生一周,那段时间也是家里最困难的时候。但是我的单位和同事帮家里解决了很多实际困难,让我没了后顾之忧,在这里我非常感激他们。

  在湖北工作期间和日常工作还是有很大的不同,第一就是劳动强度更大了,穿着不透气的防护服,就连做最基本的动作都会显得十分憋闷。因为带着两层口罩,所以和患者沟通也变成了一种体力活。第一次进入方舱医院,一下面对二百多名新冠患者,说不害怕是假的,但是后来因为工作量大,忙起来也没时间害怕了。还好很多患者都很理解我们,主动帮我们做一些事情,让我觉得只要防护做好了,病毒其实也没那么可怕。

  目前全国的疫情都得到了有效的控制,我们也从湖北回来,投入到正常的工作中了。我想对患者说,不论是否有疫情,我们都应该是一条战线上的战友,要相互理解和信任,这样才能战胜我们共同的敌人。还有我的家人,没有他们在后方默默付出和支持,我不可能轻装上阵,他们永远是我人生道路上最坚强的后盾。

编辑:拓泽渊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市红会医院四科室专家进社区义诊 下一篇:芮城县中医医院成为西安市红会医院协作医院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