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交大一附院 > 正文

西安交大一附院神经外科举办的高规格手术入路及解剖操作培训

西安交大一附院 西安交大一附院 2020-09-16 10:24:50
[摘要]本次会议旨在规范手术操作、熟悉神经血管的解剖,提高临床手术的安全性、有效性、降低手术的并发症。学员们纷纷表示非常感谢我院神经外科举办的这次的颅底实操解剖,从手术的入路,术中各组神经结构,操作注意事项等方面获益匪浅,不仅加深了理论认知,今后为他们进行颅底及颅神经手术更加有信心。

图片1.png

  2020年9月11-9月13日,由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神经外科颅底肿瘤及颅神经疾患诊疗组主办的高规格面肌痉挛·三叉神经痛显微血管减压(MVD)手术入路及解剖操作培训班落下帷幕,受到省内外20余家医院,60余名神经外科主任教授一致好评。

图片2.png

图片3.png

  此次培训会前讲座由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宣武医院神经外科颅底肿瘤专家汤劼教授讲解《颞下入路侧颅底,三叉神经、半月节、麦克氏囊的解剖(附加CPA听神经瘤术中内听道解剖和磨除方法)》,卫计委直属中日友好医院神经外科袁越教授《再次MVD手术的策略》、张黎教授《枕下乙状窦后入路桥小脑角神经血管及相关结构的解剖》及西安交大一附院神经外科颅底肿瘤及颅神经疾患诊疗组姜海涛教授《交大一附院MVD手术操作和病例展示》。

图片4.png

  会前还进行了MVD专业培训沙龙,姜海涛教授就交大一附院神经外科问题病例视频展示并进行讨论,袁越专家提出问题所在,王伟副教授、李传坤博士通过现场手术直播展示我了科手术全过程,袁越专家讲解手术要点,术中解剖及重要结构,(面听神经,后组颅神经,三叉神经,岩静脉及责任血管,REZ区,垫棉垫位置)。袁越教授对于我科MVD手术给予了高度评价,说:“这是我看到配合最好,非常完美的一台手术”。

图片5.png

  参加本次培训的主任、教授有来自汉中3201代永庆主任,安康市中心医院杨涛主任,渭南市中心医院赵金安主任,渭南二院侯剑主任,商洛中心医院薛胜祥和王涛主任,咸阳中心医院谢江涛主任,岐山县医院陈宏潮主任,榆林医院郑虎林主任,庆阳二院南新国主任,以及河南焦作医院马小二主任,安庆市医院方辉主任,河北邯郸市吕沛东,西电医院李海红主任,西安医学院田军主任,航天医院孙绪祥主任,国际医学商洛医院。

图片6.png

图片7.png

  本次会议旨在规范手术操作、熟悉神经血管的解剖,提高临床手术的安全性、有效性、降低手术的并发症。学员们纷纷表示非常感谢我院神经外科举办的这次的颅底实操解剖,从手术的入路,术中各组神经结构,操作注意事项等方面获益匪浅,不仅加深了理论认知,今后为他们进行颅底及颅神经手术更加有信心。这次会议提高了我院,我科在西北地区的知名度,今后将加强这方面的培训展示。

编辑:袁毛毛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交大一附院 神经外科 解剖操作培训

上一篇:中国西部丝路卫生健康高峰论坛在西安举行 下一篇:西安交大一附院 “同瓶共振” 借力网络共享新知识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