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第一医院 > 正文

西安市第一医院通过国家PCCM项目规范化建设线上评审

西安市第一医院 2020-09-18 10:31:08
[摘要]为提升西安市第一医院对呼吸疾病的防治水平和夯实呼吸学科建设发展基础,该院加入“PCCM(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规范化建设项目”并顺利通过专家组线上审核评定。

  为提升西安市第一医院对呼吸疾病的防治水平和夯实呼吸学科建设发展基础,该院加入“PCCM(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规范化建设项目”并顺利通过专家组线上审核评定。

  9月16日,由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院长孙德俊教授、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云春梅教授作为评审组专家对西安市第一医院进行了线上评审。邵景副院长、张红兵副院长、蔡秀莲总会计师以及医务科副科长职瑾参加了会议。

1.png

  在评审会上,邵副院长致词,并对评审专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李延主任汇报了我院PCCM规范化建设工作开展情况,结合评审标准详细介绍了近几年西安市第一医院在医疗、管理、教学、科研、人才培养方面的具体情况。汇报结束后,考评专家组线上实地核查部门建制与设备,包括:专病门诊,门诊综合诊疗室、肺功能室、呼吸内镜室、RICU、睡眠呼吸疾病诊疗室、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病区等功能区域,并对GOLD(慢阻肺)指南的学习培训、患者吸入装置使用、用药依从性、长期随访、雾化吸入药物、患者教育与指导等进行全面考核。

2.png

  评审反馈会上,专家组充分肯定了西安市第一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在科室规范化建设中所作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也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通过本次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PCCM科)规范化建设项目认证,使西安市第一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学科向标准化、同质化方向发展,进一步提高临床诊治能力和技术水平,推动学科快速发展,造福广大人民群众。

3.png

编辑:拓泽渊

相关热词搜索: PCCM规范化建设项目

上一篇:西安市第一医院护心宝典:急性心梗的预防及应对 下一篇:无痛微创DAA 彰显西安市第一医院硬实力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