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医讯 > 正文

2020中国家庭健康大会暨中国(西安)家庭健康产业博览会即将开幕

陕西医讯 2020-10-10 15:54:00
[摘要]“中国家庭健康大会”是我国首个以“家庭健康”命名的大会,是发布中国家庭健康信息最权威的平台,是连接中国家庭健康产业最强劲的纽带,是展示中国家庭健康文化最响亮的品牌。

  10月10日上午,“2020中国家庭健康大会暨中国(西安)家庭健康产业博览会”媒体见面会在北京举办,同时在陕西西安设置分会场。媒体见面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120余万人在线收看了直播。据悉,“2020中国家庭健康大会暨中国(西安)家庭健康产业博览会”以“健康家庭·陕耀中国”为主题,将于11月21日-23日在西安隆重举行。

01.jpg

“2020中国家庭健康大会暨中国(西安)家庭健康产业博览会”媒体见面会北京会场

02.jpg

“2020中国家庭健康大会暨中国(西安)家庭健康产业博览会”媒体见面会西安分会场

  出席北京会场的嘉宾有,中国家庭报社社长、总编辑张红苹,河北省廊坊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杨庆华,新华网产经中心副总经理兼健康事业部总监马宁蔚。见面会由中国家庭报社执行社长、常务副总编辑宦小晶主持。

  出席西安分会场的嘉宾有,陕西省妇联兼职副主席、全国三八红旗手、家庭健康公益大使杨芳,陕西省著名播音员、全国“金话筒”奖节目主持人、陕西省三八红旗手海茵,全国最美家庭代表郭佳子、常宇江夫妇,陕西画报社编委、副书记吴永兵,陕西文明文化创意研究中心主任贾国庆。陕西广播电视台节目主持人邓少阳担任主持。

03.jpg

中国家庭健康大会主办单位中国家庭报社社长、总编辑张红苹

  中国家庭健康大会主办单位——中国家庭报社社长、总编辑张红苹介绍本届大会的主要内容。她表示,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途中,家庭发挥着巨大的作用,从健康家庭到健康中国,是双向的、相互促进的过程,这也是中国家庭健康大会创办的初衷。大会多年来立足于家庭建设的方方面面,结合国家大计和时代热点,不断将健康家庭的理念拓宽、拓深,今年的大会将在此基础上,紧密结合健康中国行动推行一周年的关键节点,脱贫攻坚战与抗疫阻击战的优秀经验,呈现更多亮点。

  亮点包括,组建家庭健康百人媒体团、继续寻找家庭健康掌门人和家庭健康守门人、邀请家庭健康推荐官、成立家庭健康研究院、打造家庭健康产业生态圈等,此外,还设有中医药、婴幼儿照护等分论坛。张红苹强调,今年是中国家庭健康大会第一次走出北京,希望能够借助西安的力量,让健康更加深入到全国各地,希望在宏大国策之下,每个家庭都能实现健康幸福,也希望每个家庭都行动起来,助推健康中国。

04.jpg

河北省廊坊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杨庆华

  河北省廊坊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杨庆华表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根本目的是“全民健康”,基本路径是“共建共享”,涉及个人、家庭、社会、政府多个层面协同推进。廊坊市根据自身实际,“大处着眼,小处着手”,自2017年开始即首次提出“健康廊坊·健康家庭”建设的“廊坊路径”,将“家庭”这一最基本的社会细胞摆在健康中国建设的突出位置,这也正与历届中国家庭健康大会的理念和初衷不谋而合。

  杨庆华说,廊坊市卫生健康委愿意向全国人民分享廊坊的点滴进步,向各地推广“健康廊坊·健康家庭”探索出的一系列经验,也期待在本届大会上,加强与全国各有关部门和其他地区的经验交流,真正实现健康中国的共建共享。

05.jpg

新华网产经中心副总经理兼健康事业部总监马宁蔚

  新华网产经中心副总经理兼健康事业部总监马宁蔚表示,过去一年的报道实践,让广大媒体人更加深刻地意识到家庭健康的重要意义。近年来,国家大力宣传健康中国,作为互联网新闻传播的国家队、主力军,加入百人媒体团的首批成员,新华网在多年的健康传播工作中发现,将“健康”落实到每个家庭、每个人,既是实现健康中国的途径,也是最终目的。

  马宁蔚表示,希望借助中国家庭健康大会这一发布中国家庭健康信息的权威平台、连接中国家庭健康产业的纽带、展示中国家庭健康文化最响亮的品牌,关注家庭健康领域自主品牌的成长,讲好健康品牌故事,以标杆力量促进一批家庭健康企业做大做强,让家庭健康产业筋骨强健、加快发展,形成可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家庭健康产业生态圈。

06.jpg

陕西省妇联兼职副主席、全国三八红旗手、家庭健康公益大使杨芳

  陕西省妇联兼职副主席、全国三八红旗手、家庭健康公益大使杨芳介绍了陕西省家庭健康工作的情况。她提到,面对陕西1316余万户家庭,陕西省妇联从妇女入手、立足家庭阵地,积极推广健康生活理念,以寻找最美家庭、评选表彰五好家庭、示范创建五美庭院等方式开展家庭各类健康评优宣教活动,同时,积极践行健康知识普及行动,注重发挥新媒体矩阵作用,在推广健康生活方式,推进健康中国、健康陕西建设中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

  杨芳号召广大家庭管理健康,积极投身健康家庭建设当中,为健康中国建设发挥自己的力量。

 07.jpg

陕西文明文化创意研究中心主任贾国庆

  陕西文明文化创意研究中心主任贾国庆在回答媒体提问时表示,此次2020中国家庭健康大会暨中国(西安)家庭健康产业博览会在陕西西安举办,有助于进一步推动陕西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和大力发展“枢纽经济、门户经济、流动经济”三个经济的重要部署。

  贾国庆说,希望通过“一会·一展”的举办,充分发挥会展业在扩大开放、助推产业、促进投资、拉动消费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在全国率先完整推行“健康新理念、指标新体系、生活新标准、管理新方式”的健康家庭建设内容体系和科学服务标准体系;推动博览会参展项目及企业落地陕西、服务陕西。

  在陕西西安分会场还发起了“招募家庭健康百人媒体团”的活动。贾国庆表示,希望媒体朋友踊跃参与,发挥传媒力量,积极为健康家庭建设贡献力量。

08.jpg

“2020中国家庭健康大会暨中国(西安)家庭健康产业博览会”媒体见面会北京会场。

  “中国家庭健康大会”是我国首个以“家庭健康”命名的大会,是发布中国家庭健康信息最权威的平台,是连接中国家庭健康产业最强劲的纽带,是展示中国家庭健康文化最响亮的品牌。据了解,“中国家庭健康大会”自2016年起,已经连续举办四届,“2020中国家庭健康大会暨中国(西安)家庭健康产业博览会”将是第五届。

  “2020中国家庭健康大会暨中国(西安)家庭健康产业博览会”由国家卫生健康委人口文化发展中心、陕西省健康陕西建设工作委员会办公室、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陕西省妇女联合会指导;由中国家庭报社、中国卫生信息与健康医疗大数据学会家庭健康专委会主办;由西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西安市妇女联合会、陕西画报社协办;由家庭报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陕西文明文化创意研究中心、陕西集美展览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

  本届大会将继续关注亿万中国家庭的健康现状,共同探讨如何让家庭在健康中国行动的引领下更好地践行“共建共享”,实现全民健康。

编辑:袁毛毛

相关热词搜索: 2020中国家庭健康大会

上一篇:陕西省慈善协会&怡康医药启动2020“一元关爱”公益项目 下一篇:2020年世界精神卫生日之民俗喜乐街开市(图)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