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医讯 > 正文

2020年世界精神卫生日之民俗喜乐街开市(图)

陕西医讯 2020-10-11 08:38:39
[摘要]在活动现场,各种物品和食物琳琅满目的活动现场,猜字谜充满着民族文化,激起每个人的记忆深处最开始的记忆和纯真,更激发每个人的潜能去赢取代币卷,这是一种非常美好的开始……

  2020年10月10日是第29个世界精神卫生日,本次精神卫生日的主题是 “弘扬抗疫精神,护佑心理健康”。10月10日下午,西安市精神卫生中心在门诊三楼多功能厅举办了2020年民俗喜乐街活动。

微信图片_20201011084014_副本.jpg

  在此次活动的开幕式上,西安市精神卫生中心党委书记张杰表示,今年,医院积极响应世界精神卫生日“弘扬抗议精神、护佑心理健康”的主题特开展“民俗喜乐街”活动,这次活动从丰富的活动内容到形式,激发康复学员的积极性和对生活的信心;从各类美食的品尝到奖品的赢取,各方面鼓励康复学员,及早走出疾病阴霾,早日回归家庭,回归社会。

WechatIMG398_副本.jpg

  活动开始,精神康复学员们身着汉服,随着音乐声的响起,翩翩起舞,在医院形成一种别样的风景。康复学员们参与热情非常高,积极投入,他们满目的喜悦与满足,比以往更加轻盈的身姿,和对活动的期望在他们的脸庞一点点呈现,一点点变化,深入人心。

WechatIMG399_副本.jpg

  在活动现场,各种物品和食物琳琅满目的活动现场,猜字谜充满着民族文化,激起每个人的记忆深处最开始的记忆和纯真,更激发每个人的潜能去赢取代币卷,这是一种非常美好的开始;从中国的传统文化到涉及各方面的知识竞答,激发着每个康复学员充分去调动大脑的积极性,开发自己缺失已久的潜能,让他们以更加自然的方式去相信和肯定自己。

01.jpg

05.jpg

  你看,在美食摊位上,各种丰富的食品,营养丰富的水果、香甜可口的豆浆、粒粒饱满的玉米、热气腾腾的包子、还有充满着舌尖上诱惑的鸡柳等等,香气缭绕,无一不挑战着你的味蕾。摊主们在自己的摊位前尽情的吆喝着,推荐自己的美食,眼神里泛着光,一扫往日的茫然表情;手工作坊摊位前,康复学员用自己灵巧的双手制作出惟妙惟肖的作品,精美的杯垫、花朵、各种各样的小动物、手工包、吊坠...

02.jpg

04.jpg

  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而满足的笑容。一声声的吆喝声化成一个个美妙的音符,飘荡在大厅的每个角落,谱写出一首欢乐的乐曲,吟唱着每个人内心的喜悦。

03.jpg

06.jpg

  精神康复治疗的目的是对精神障碍患者进行训练,锻炼其个人学习、生活、社会交往等能力,参与社会活动,履行相应的社会职责。此次活动通过模拟了真实的社会生活环境,搭建医患、大众和精神康复患者沟通的桥梁,让更多的精神康复患者走出病房,走入更多人的视野,也让更多的大众了解到精神康复学员的精神世界和社会功能。为康复学员提供一片成长的乐园,让其能够体验生活,与人互动,建立自信,减少疾病带来的社会功能损害,增强自己的社会责任感,是为学员更好的回归社会搭建的一座桥梁。

编辑:袁毛毛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2020中国家庭健康大会暨中国(西安)家庭健康产业博览会即将开幕 下一篇:西安市第九医院整体改扩建项目奠基 进入实质建设阶段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