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卫生监督所 > 正文

西安市卫生监督所参加全国省级放射卫生监督员培训班

西安市卫生监督所 2020-10-15 15:48:28
[摘要]为了加强放射卫生监督执法能力建设,提高监督执法效能,国家卫生监督中心于2020年9月16日至18日举办为期三天的全国省级放射卫生监督员视频培训会议。西安市卫生监督所组织各区(县)卫生监督所、西咸新区教育卫体局、高新文旅健康局、国际港务区公共卫生管理服务中心的监督员一起参加了本次视频培训会议。

  为了加强放射卫生监督执法能力建设,提高监督执法效能,国家卫生监督中心于2020年9月16日至18日举办为期三天的全国省级放射卫生监督员视频培训会议。西安市卫生监督所组织各区(县)卫生监督所、西咸新区教育卫体局、高新文旅健康局、国际港务区公共卫生管理服务中心的监督员一起参加了本次视频培训会议。

1.JPG

  本次培训采取国家网络视频端口接入,全市放射卫生监督员线上学习,由苏州大学医学部放射医学与防护学院的教授讲述了核子仪的工业应用与防护要求、工业射线探伤的原理与防护要求、工业辐照的历史与展望、γ探伤机模型操作观摩、工业辐照装置的原理与防护要求、电离辐射工业应用典型事故与案例。

  本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放射工作人员对放射安全重要性的认识,使监督员系统了解了非医学核技术在工业、农业等领域的应用及相关电离辐射防护要求,增强了放射防护意识和法制观念,同时对保障放射工作人员和公众的健康与安全也将产生积极的作用。

编辑:拓泽渊

相关热词搜索: 放射卫生监督员 培训班

上一篇:西安市卫生监督所就某医疗机构未落实核酸检测要求开首张罚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