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 正文

脑血栓要注意什么?这些护理常识要掌握

健康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10-23 10:44:06
[摘要]脑血栓是生活中非常严重的一种慢性疾病,一旦急性发病往往就会影响到患者的生命安全,还会留下严重的后遗症。

  脑血栓是生活中非常严重的一种慢性疾病,一旦急性发病往往就会影响到患者的生命安全,还会留下严重的后遗症。脑血栓主要也就是脑梗死的一种类型,需要对脑部的组织以及脑部血管进行长期控制,否则就很容易引起疾病发作。

  该如何控制脑血栓?

  1、多吃苹果

  在生活中多吃一些苹果,对于控制脑血栓是有很大帮助的,这是因为苹果具有生津止渴,并且调节心血管的功能,这样也就能够避免血管在短时间内出现问题。而且苹果汁中还含有大量的纤维素以及维生素,这也就可以帮助血管进行保养,避免血栓长期附着于血管壁。而且苹果是一年四季都有的水果,价格也比较亲民,不失为控制脑血栓的水果里最好的选择。

  2、减少脂肪摄入

  脑血栓的患者一定要减少脂肪摄入,因为脑血栓通常都是血脂过高导致的。血脂的大量堆积也就很容易形成血栓,并且使血栓的体积不断增大,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就要控制脂肪物质的摄入,少吃高脂肪食物,并且适当的减脂。

  3、多休息

  想要控制脑血栓,一定需要多休息,因为经过脑血栓的影响,大脑的局部组织细胞已经处于过度劳累的状态。这种时候为了避免对大脑造成损伤,就一定要保证睡眠以及休息时间,这样才能适当的提高大脑功能,促进血液循环。

  4、及时准备药物

  控制脑血栓的时候最好还在身边多准备一些药物,因为脑血栓造成脑梗塞的概率是非常高的,因此也就需要通过药物来进行控制和调理。尤其是在患者症状明显的时候,很容易造成急性发病的可能,这就需要在短时间内使用药物来进行抢救,以免血栓加重。

  5、改善血液循环

  要解决脑血栓的问题,首先就要改善自己脑部的血液循环,可以通过多种方式来进行调整。就比如常见的一些保健品,其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以及营养元素,能够帮助局部的血液循环得到改善,除此之外也可以针对性的使用一些药物,不过最好保证药物副作用较小,避免进一步损伤身体。

  患上脑血栓之后并不一定就是无法治疗的,长期控制也能够保证减轻脑血栓带来的影响,并且也能够避免脑梗死发作。但患者一定要长期坚持,还需要定期到医院进行检查,这样才能持续有效的对脑血栓进行控制。

编辑:拓泽渊

相关热词搜索: 脑血栓 控制 护理

上一篇:结肠癌患者 这些日常护理和饮食要注意 下一篇:陕西因病致贫户从2016年20.2万户 减少到2.01万户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