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第四医院 > 正文

眼视光中心成功召开第二届视光与视觉健康学术论坛暨视光技术实操培训会

西安市第四医院 2020-10-27 09:38:30
[摘要]10月24日,一年一度的视光与视觉健康学术论坛在西安市第四医院 西安人民医院眼视光中心成功召开并圆满落幕。本次会议邀请了视光界国内外众多专家教授聚焦视光领域当今热点。

1.jpg

  金秋时节逢盛会,10月24日,一年一度的视光与视觉健康学术论坛成功召开并圆满落幕。

2.jpg

  会议由陕西省眼科医院眼视光中心叶璐主任主持,议程第一项是西安市人民医院(西安市第四医院)李兴洲院长致欢迎辞并详细介绍了我院及眼科医院的规模及构架,以及未来发展方向和创办理念。且随着社会的发展,青少年近视患病率居高不下,视觉健康日益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及当下的热点,陕西省眼科医院迎难而上,担负重任,在2020年成功获批成立陕西省眼视光疾病临床研究中心。

3.jpg

  本次会议邀请了视光界国内外众多专家教授聚焦视光领域当今热点。会议有幸请到了全球知名的美国纽约州立大学视光学院段昌敏教授。远在大洋彼岸的段教授通过视频会以直播互动的方式给大家介绍了美国视光业及角膜塑形应用近况。

4.jpg

  原天津市眼科医院李铁英主任,她以多个精彩实用的案例生动有趣的讲解了双眼视功能临床应用,从近视防控技术、角膜塑形镜的应用到双眼视功能问题的发现和处理获得了满堂热烈的掌声。

5.jpg

  陕西省眼科医院眼视光中心叶璐主任深入浅出的讲解了眼轴在近视防控中的应用及近视预警敏感参数眼轴的深入剖析。

6.jpg

  交大一附院的吴捷博士,视光工具视力表和散瞳药物的选择使用,对于目前视力表及散瞳药的临床应用发表了自己独到的见解。

7.jpg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邱伟强主任对于公立医院视光中心的重建管理模式等多位国内外知名专家授课,再到到最后着眼于公立医院“漏斗式”的分级诊疗模式中视光中心所担任的角色问题等。

8.jpg

  西安市第一医院张学辉主任把角膜塑形与视功能的相关关系做了详细的介绍。

9.jpg

  专家们从不同的角度进行剖析,授课深入浅出,演讲生动精彩,同仁们听的津津有味,学习氛围浓郁,现场不时传来阵阵掌声。参会同仁表示此次会议收获颇丰,直至会议结束,会场始终座无虚席。

  专家们精彩的讲座结束后,会议还安排了视光技术实操培训,从综合验光仪的使用、到双眼视功能检查、再到检影技术和双目视力筛查仪的正确操作,给大家提供了实践机会。同仁们热情高涨,纷纷踊跃参加,现场气氛热烈。

  眼视光中心必将充分发挥区域引领、带动、培养的作用,开展学术交流、人才培养、成果转化和推广应用,带动相关疾病临床研究发展和研究成果迅速转化,促进眼科学科技成果普及普惠,推动眼科学科全面、快速、健康发展,更好的为陕西省及西部地区眼病患者服务。

编辑:拓泽渊

相关热词搜索: 眼视光中心 学术论坛 培训会

上一篇:又至重阳日 相聚暖人心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