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第五医院 > 正文

市五院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 扶贫日系列活动纪实

西安市第五医院 2020-10-27 10:23:30
[摘要]西安市第五医院高度重视扶贫工作,积极开展扶贫义诊、入户查体宣教、中医适宜技术教学、远程会诊培训等扶贫日系列活动。

  为了深入学习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战略思想和再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以及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上的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按照西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扶贫日活动方案》总体安排,西安市第五医院高度重视,积极开展扶贫义诊、入户查体宣教、中医适宜技术教学、远程会诊培训等扶贫日系列活动。

9676440d98fc75c10aa8d15ddc564c7c.png

  扶贫日系列活动一:开展扶贫日义诊、入贫困户查体及健康宣教活动

  9月28日,西安市第五医院组织义诊专家团队前往对口帮扶的周至司竹镇卫生院下辖的金关寨卫生室开展扶贫日服务百姓活动,现场为老百姓提供免费健康体检、寻医问诊90余人次。

eacdeba6480acfb047214086a42329b1.png

  随着人口老龄化的进展,针对人群多发心脑血管疾病的特点,医院派出心血管一病区胡金兰主任,现场为老百姓答疑解惑,进行健康知识宣讲。由于农村地区风湿病高发,风湿免疫科八病区徐鹏刚副主任为前来咨询求医的群众仔细的查体,并给出诊疗方案和康复指导。期间义诊团队走访了所在村的贫困户,给予了健康宣教并免费赠送相关药品。10月15日,按照《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办公室关于做好2020年卫生健康系统扶贫日活动的通知》的要求,结合健康扶贫工作实际,市卫生健康委决定在长安区举办“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扶贫日主题宣传活动。

61000f0227a7275d29b057dfafe97cad.png

  西安市第五医院接到义诊任务后,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由副院长黄小强带队,医务科抽调风湿免疫科、骨科、老年病科、耳鼻喉科等7人组成医疗团队,参加此次活动。上午9点30分在长安区长安广场举行了“西安市健康扶贫2020年‘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扶贫日活动启动仪式”。仪式结束后,义诊活动正式开始。医生们耐心地向前来咨询的患者一一答疑解惑,并提供健康指导。此次义诊活动医院共接诊群众80余人次,健康指导30余人次,发放宣传品50余份。10月16日,西安市第五医院医务科、宣传科选派妇产科、神经内科、外科专家组成义诊团队,赴对口帮扶的周至县广济镇团结村举行扶贫日义诊活动,为120多位村民进行义诊,并宣传健康知识及国家政策。

fb4c656a524133e4e27d58e91f9c0e9e.png

  在义诊现场,外科赵松医生对常见外科类疾病进行了现场指导,神经内科赵星医生则根据大家关心的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等进行了耐心讲解。活动现场为群众免费检测血糖、量血压。并对健康扶贫政策进行宣传。此次义诊宣传活动让村民在家门口体验更多便利与实惠。通过义诊宣传,为基层群众带去温暖和健康,让国家健康扶贫政策深入人心。10月16日,西安市第五医院基层巡诊小组在广济镇团结村村医的陪同下到贫困户家中巡诊,了解了贫困户的健康状况,给予了健康指导,免费赠送相关药品,进行了用药指导,对健康扶贫政策进行了宣讲。

ecd2d223118efcb8587f54c998678eea.png

  10月16日,西安市第五医院派出口腔科、耳鼻喉科、心内科专家与鄠邑区中医医院共同参加鄠邑区文庙广场举行的“携手扶贫路共圆小康梦”国家扶贫日义诊活动,现场专家共接待健康咨询及就诊群众共100余人次。

  10月17日,西安市第五医院专家团队与鄠邑区中医院共同赴鄠邑区栗园坡村村委会组织扶贫日义诊活动,现场共接待群众60余人次,深受基层群众的好评。

编辑:拓泽渊

相关热词搜索: 扶贫 活动

上一篇:2020年陕西省中医药学会风湿病专业学术年会召开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