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第五医院 > 正文

2020年陕西省中医药学会风湿病专业学术年会召开

西安市第五医院 2020-10-10 16:53:00
[摘要]为提高陕西省中医风湿病专科医生诊治水平,发挥中医药治疗自身免疫性疾病优势,加强学术交流,9月26日,由陕西省中医药学会主办,陕西省中西医结合医院西安市第五医院承办的“2020年陕西省中医药学会风湿病专业学术年会”胜利召开。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为提高陕西省中医风湿病专科医生诊治水平,发挥中医药治疗自身免疫性疾病优势,加强学术交流,9月26日,由陕西省中医药学会主办,陕西省中西医结合医院西安市第五医院承办的“2020年陕西省中医药学会风湿病专业学术年会”胜利召开。

f27156b3875b96ff714e78bb960d52ce.png

  陕西省中医药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德兴、陕西省中西医结合医院西安市第五医院副院长殷继超、陕西省中西医结合风湿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西安市第五医院风湿免疫科七八病区主任张俊莉出席了大会并发表讲话。陕西中医药大学教授、国家有突出贡献专家张登本、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肾病科主任刘春莹、陕西中西医结合医院西安市第五医院风湿免疫科五病区主任张薇、陕西中西医结合医院西安市第五医院风湿免疫科七病区主任徐鹏刚也出席了会议。

4405e450e3d76dcc297ce3b4dd228175.png

  会议开始,张德兴秘书长就我省风湿病的发展作了介绍,鼓励大家要大力弘扬中医传统,共同促进陕西省中医药水平的提升、推动传承创新。副院长殷继超就医院作为陕西省中医药学会风湿病专业委员会主委单位、承办此次学术年会,谨代表院领导班子欢迎大家的到来。讲述了医院的现状,谈到了如今的医院站在新的起点、未来发展可期。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最后,张俊莉主任委员对省中医药管理局、省中医药学会、西安市卫健委以及医院领导的大力支持表示诚挚的谢意。就学会去年的工作从“人才培养、学术交流、健康扶贫、学会工作”等方面做以汇报,提出了新要求,期待委员们通力合作、为传承我省中医药事业做出新的贡献。因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需要,大会首次采取线上和线下结合,西安主会场、安康分会场互动的方式举行。邀请4位国内风湿病领域、中医届大咖:中华中医药学会风湿病分会主任委员、中国中医科学院首席研究员、广安门医院风湿科主任姜泉,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临床免疫科主任医师教授朱平,陕西中医药大学教授、国家有突出贡献专家张登本,中国中医科学院主任医师曹炜。他们进行了“学术进展”、“经验传承”、“理论挖掘”等多个内容版块的学术分享,为陕西省从事中医风湿专科的医生进行专题授课,为参会者带来了一场学术盛宴,省内外1600余位中医药工作者参与在线交流。历时4个小时,张俊莉主任委员在总结中表示,此次会议,不仅为我省广大中医药工作者搭建了学习的平台、更是成长的平台,通过信息交流,夯实中医药基础,彰显中医药力量。同时表示,多年来,学会始终坚持“搭建中医风湿病学术平台,提高中医诊治风湿病水平”的办会宗旨,扩大影响,努力把陕西省中医药卫生事业发展推向一个新的水平和阶段。

编辑:拓泽渊

相关热词搜索: 中医药 学术年会

上一篇:痛风来袭难以忍受,听听专家怎么说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