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中医医院 > 正文

西安市中医医院成功举办中药知识与技能大比武活动

西安市中医医院 2020-09-18 10:50:28
[摘要]为弘扬大医精诚精神,传承中医药优秀文化,展示中医药人的精湛技术,培育中医药人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2020年9月15日至16日,西安市中医医院药剂科举办“中药知识与技能大比武”。

  为弘扬大医精诚精神,传承中医药优秀文化,展示中医药人的精湛技术,培育中医药人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2020年9月15日至16日,西安市中医医院药剂科举办“中药知识与技能大比武”。此次竞赛是药剂科“强化爱岗敬业精神,提升医疗服务质量”百日药学服务质量提升专项活动之一。大赛邀请西安市中医医院副院长雷瑗琳、内分泌科主任医师白小林,药剂科科长岳宝森、药剂科副主任药师刘麦娥、药剂科副主任药师李云等组成评审团,由药剂科王夏茵主持,中药房调剂药师、配方颗粒调剂药师共40人参赛。


  雷院长致辞讲到,希望以这次“爱岗敬业百日提升活动”为契机,带动传、帮、带,不断增强每一位药师的经验技能,并对大家的辛苦付出表示肯定。

图片3.png

  白主任从医生的角度讲到,药师是最后的把关者,是相辅相成的关系,必不可少的一个环节。

图片4.png

  岳主任讲到,金秋九月,是收获的季节,希望大家能出赛好的成绩,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

  本次大赛设中药理论知识、中药饮片性状鉴别、中药调剂三个项目,采用淘汰赛形式,所有参赛人员先进行理论比赛,淘汰50%,之后进行中药饮片性状鉴别,再淘汰50%,最后剩余人员进行中药处方调剂比赛,前六名给予奖励。

  第一轮理论答题环节,各参赛人员以书面答题完成考核。

图片5.png

  第二轮中药饮片性状鉴别环节,参赛人员需在15分钟内完成50味中药的鉴别,要求正确写出每味中药在2015版药典规定的名称,鉴别错误或写错字不得分,相同得分用时短者胜出。考查中药师对常见中药饮片的鉴别能力

图片6.png

  第三轮中药调剂环节,参赛选手需在15分钟内完成,要求调配操作规范,剂量准确,不撒、不漏,脚注处理合理,包装美观牢固、整齐规范。

图片7.png


  经过三轮精彩激烈的角逐,共产生一等奖得主张维娜,二等奖得主强池、闫胡撞,三等奖得主古川、刘露、赵芙蓉。 

图片8.png

  此次大赛的举办不仅弘扬了中医药文化,同时也体现了中药工作人员爱岗敬业、积极向上的工作面貌。药剂科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以赛促学,以赛促改,提高药师岗位技能,不断提升医院药学服务能力。希望大家能够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药学服务的重要性,熟练掌握岗位基本技能,牢记岗位职责,服务群众,奉献社会。

编辑:拓泽渊

相关热词搜索: 中医药 专项活动

上一篇:陕西省名中医裴瑞霞主任医师运用“和法”治疗甲状腺结节 下一篇:西安市中医医院与甘泉县中医院对口帮扶座谈会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