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红会医院 > 正文

西安市红会医院将开展“医体融合 预防卒中”义诊活动

西安市红会医院 2020-10-27 15:29:33
[摘要]为了提高广大群众对脑卒中的认识,普及脑卒中科普知识,以提高健康生活质量。西安市红会医院神经内科定于2020年10月29日开展主题为“医体融合,预防卒中”大型义诊活动。

  世界卒中日是由世界卒中组织(world stroke organization,WSO)呼吁设立的,旨在呼吁全球范围加强公众对卒中的认识。每年的10月29日设定为“世界卒中日”。在今年刚刚发布的《中国卒中报告2019(英文版)》显示,2018年,卒中(通常所说的“中风”)已成为我国居民主要的死亡原因之一,每5位死亡者中至少有1人死于卒中。我国卒中的死亡人数约占全球卒中死亡人数的三分之一,而带病生存的卒中患者在我国已经高达1300万。据全球疾病负担研究估计。随着我国老龄化的日益加剧,中国已成为卒中终生风险最高和疾病负担最重的国家,高达39.3%,触目惊心!

  随着我国老龄化社会的来临,脑卒中已成为威胁我国国民健康的第一杀手,并且,发病年龄越来越趋于年轻化。其中,90%以上脑卒中是可防可治的,早期高危因素筛查,早期神经专科就诊,早期合理规范治疗,是行之有效的策略。

  为了提高广大群众对脑卒中的认识,普及脑卒中科普知识,以提高健康生活质量。西安市红会医院神经内科定于2020年10月29日开展主题为“医体融合,预防卒中”大型义诊活动。

d2e5991780e021c733a6121c22a8b80.jpg

  具体义诊活动安排如下:

  时间:2020年10月29日9:30——12:00

  地点:西安市红会医院1号楼一楼门诊前

  坐诊医生:刘立平   主任医师,副院长;胡晓辉   副主任医师,神经内科主任;马  洁   副主任医师;张  立   副主任医师;李  婷   主治医师;谢伟强   主治医师。

  活动内容:1.咨询脑血管病相关知识;2.进行脑血管病危险因素筛查;3.发送脑血管预防知识手册。

编辑:拓泽渊

相关热词搜索: 世界卒中日 义诊活动

上一篇:霜降天寒“脊”先行 西安市红会医院 举行义诊宣教诊疗活动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