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第三医院 > 正文

“卒中”宣传刻不容缓 西安市第三医院一直在行动

西安市第三医院 2020-10-30 09:20:12
[摘要]10月29日下午,西安市第三医院神经内科分别于医院门诊大厅、住院部十一楼大厅以及医联体单位西航医院,以“医体融合,预防卒中”为主题,“科学运动,健康生活”为口号,开展卒中急救教学、疾病知识科普、咨询问答、健康操等宣传活动。

  2020年10月29日是第15个 “世界卒中日”(World Stroke Day)。为进一步提高公众对脑卒中防治知识的知晓率,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实现脑卒中早防、早诊、早治。29日下午,西安市第三医院神经内科分别于医院门诊大厅、住院部十一楼大厅以及医联体单位西航医院,以“医体融合,预防卒中”为主题,“科学运动,健康生活”为口号,开展卒中急救教学、疾病知识科普、咨询问答、健康操等宣传活动。

1.jpg

  主会场随着主持人张婷、冯静优美的声音活动正式开始,两位主任进行了精彩的致辞,赢得了现场患者雷鸣般的掌声。

3.jpg

  接下来播放的卒中急救视频“生死时速”和卒中识别微电影“中风120”,强调了时间就是大脑,时间就是生命;教会了患者尽早识别脑卒中,及时救治,早期康复锻炼。

  其次,张乐石主治医师以《脑卒中二级预防》为题向患者及家属介绍了卒中二级预防的重要性,从饮食、运动、康复等方面做出演讲。鼓励患者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健康饮食、合理运动、定期体检。他通俗易懂的话语、诙谐幽默的讲课风格,使患者对脑卒中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课后患者们意犹未尽,纷纷举手询问,张乐石主治医师耐心地为患者解答并提供指导性建议。 

5.jpg

  与此同时西航医院会议室葛晗明主治医师也开始了《图说卒中》的讲座,形象的运用图片教会患者识别脑卒中的方法。演讲完毕后,群众一致反映此次演讲非常接地气,让中老年居民对脑卒中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表达了对市三院神经内科的深深谢意及高度认可!期望有更多这样的演讲走进生活,让更多的群众知道,脑卒中可防可治,而且防大于治,防优于治! 

7.jpg

  最后,神经内科的护士小姐姐们在科主任和护士长的带领下于门诊和住院部同患者一起做肢体健康操、手指操。做肢体功能健康操可以增加脑部的供血供氧量,减轻脑血管的压力,从而降低脑中风的患病几率。肢体功能健康操,包括颈部、肩部、上肢、髋部、下肢运动和整体的平衡运动。简单易学,运动量适宜,可以帮助大家加强肢体运动能力,提高日常生活质量。

9.jpg

  此次“世界卒中日”宣传活动圆满结束,得到患者及家属的积极配合和高度好评。健康宣教,一直在路上,虽说日常的工作简单重复而又繁琐,却每天在一间间病房里上演着温暖的剧情,用专业能力用心看护病人,让患者感到温暖,让医患关系更和谐,既然选择了这身洁白,就要守住生命的蓝天。

编辑:拓泽渊

相关热词搜索: 脑卒中 防治知识

上一篇:科普之迷失的“蛋蛋”去哪儿了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