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中心医院 > 正文

八十六岁抗美援朝老英雄 市中心医院用心呵护健康

西安市中心医院 2020-11-10 09:38:06
[摘要]86岁抗美援朝老英雄在西安市中心医院骨二科住院治疗记录。

  3个月前,一位老年患者专程从外地来到西安市中心医院骨二科就诊,住院检查发现老人腰椎管增生骨化、广泛严重狭窄,腰腿疼痛严重,日常生活极大受限,已无法通过保守治疗缓解,进行充分的神经减压、重建脊柱稳定性手术是唯一有效的方式。

  但患者86岁高龄,患有多种内科疾病,骨质疏松明显,麻醉及手术风险极大,患者及家属顾虑重重但又期望能彻底解除病痛。

  为此,骨二科老年骨科医疗团队在郭华副院长、张延平主任带领下对患者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手术风险及效果评估,并邀请麻醉科崔晓岗主任进行麻醉评估、方案制定,按照科室老年患者的优化诊疗标准流程,制定了个性化、精准的手术方案,包括各种可能风险预案、围术期准备及护理措施。准备完成后,患者手术顺利成功,历时约3小时。术后在骨二科医疗及护理团队精心治疗下,顺利康复出院。

  出院后随访才得知老人曾参加过抗美援朝志愿军出国作战任务,并荣获二等功,转业后进入西工大工作,是一位老英雄,老伴也是抗美援朝老飞行员,低调朴实让人肃然起敬。

  患者目前康复满意,对西安市中心医院骨二科在老年骨科的治疗、护理、人文关怀等方面所做工作给予高度赞赏,其子女专门把治疗经历拍摄整理制成小视频留作纪念。

编辑:拓泽渊

相关热词搜索: 老英雄 骨科 市中心医院

上一篇:市中心医院眼科团队获全国“人文建设创新团队”奖 下一篇:西安市中心医院医学伦理委员会召开伦理审查会议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