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医讯 > 正文

偶遇市民突发晕倒 长安医院医生抢救脱离危险

陕西医讯 2020-11-16 11:54:20
[摘要]11月13日下午4点多,长安医院肾病科朱咏梅医生在北郊一银行,偶遇一名员工晕倒并发生心跳骤停情况,经过朱医生积极抢救,该患者呼吸、心跳恢复。

  “大家不要慌!快散开一点,让空气流通一下,快打120!”11月13日下午4点多,长安医院肾病科朱咏梅医生在北郊一银行,偶遇一名员工晕倒并发生心跳骤停情况,经过朱医生积极抢救,该患者呼吸、心跳恢复。

a117b93484c84bd487feb17589bda66.jpg

  当时,朱医生正在窗口办理业务,忽然听到大厅一阵混乱。原来是一名员工突然晕倒在地上,她过去查看,发现患者肢体抽搐、牙关紧闭,周围的人防止她咬伤自己的舌头,正准备给牙齿间垫个毛巾。正在此时,患者忽然脸色青紫,朱医生快速检查发现无自主呼吸,颈动脉无波动,心跳骤停。她立刻把患者头偏向一侧,打开气道,保持呼吸道通畅,避免有呕吐物误吸,并进行心肺复苏。在坚持了快两分钟时,患者面色逐渐红润、呼吸心跳恢复,逐渐恢复意识。朱医生争分夺秒争取了黄金抢救时间。随后在观察了一段时间后,120车也马上到达,朱医生就带着孩子离开了现场。

72708c02fb38a3abcce6d3d90e30eb7.jpg

  对于救人事件,朱医生特别低调。直到第二天下班,她和同事吃饭时闲聊,大家才知道她做了一件这么“平凡而伟大”的事情。

  她说:“之前银行有个业务一直没顾上办理,那天刚好调休有时间,没想到这么巧就遇上了。其实这件事对于一名医务人员来说,真的是一种出自本能的反应。在那种紧急情况下,我相信我的同事或同行们都会毫不犹豫挺身而出。在120车到来之前,通过我的努力让患者恢复了意识,我很开心,也为自己从事医生这一份职业感到自豪。”

  据了解,朱咏梅医生在长安医院肾病科已工作快十年,在日常工作中是一名光爱岗敬业、富有爱心的医生,深受患者和家属喜欢。遇到突发状况时第一时间出手相救,当患者转危为安时,她又默默离开,为朱咏梅医生的医者仁心、助人为乐点赞!

编辑:袁毛毛

相关热词搜索: 长安医院 市民突发晕倒 抢救

上一篇:西安凤城医院增挂西安外事学院第一附属医院 下一篇:西安医学院第三附属医院揭牌仪式圆满举行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