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交大一附院 > 正文

专家学生共论“如何做好一名医生”“医道”

西安交大一附院 2020-11-27 15:01:44
[摘要]希望通过老一辈的医者经验,能让更多的医学生能从最基本的行为规范做起,以医生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30年前,我跟你们一样坐在这儿,30年后,我站在讲台,给你们讲怎么做名好医生……”11月24日,在一场主题为“好医生的评价暨如何做好一名医生”的主题课上,西安交大一附院血管外科刘建林主任的开场词让学生们热血沸腾。

3.jpg

  刘建林主任用30年的工作经验告诉医学生们,谁都无法界定什么样的医生是好医生,角度不同,结论就不同,但他认为,专业技术争当第一;责任心强;大爱之心;善于沟通;控制好情绪,做到以上几点,无论是不是好医生,只要做到无愧于心就好了。

4.jpg

7.jpg

  陕西永嘉信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宋丽、陕西法学会卫生与研究会副会长尚进从法律层面的学习,给医学生们讲了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医生,如何在日常工作中用专业知识保护患者,如何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5.jpg

  西安交大一附院院长助理、医务部部长邹余粮说,自己工作30多年了,当面对医学生,他看到的是医学的未来,而30多年的医生生涯,他对自己的总结是,他一生的梦想是看好每一位病人,做一名合格的医生。而现在看来,自己做的还不够!不为良相,便为良医。他希望医学生们谨记:医生最重要的是学习;每位医生在专业方向要与时俱进;每位医生要懂心理学;每位医生要懂法、学法、知法;每位医生要懂人文、伦理、历史。而他也用自己30多年的临床故事,与医学生们论医生之道,他认为,医生用一生去实践都不够,做一名合格的医生,要时刻与社会同频共振,坚持自己的信念,不断实践,重视患者的需求,了解患者的需求,全方位关照关爱患者,更好的服务患者。

2.jpg

  在与哈尔滨医科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专家进行视频交流后,西安交通大学卫生改革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明旭表示,希望通过老一辈的医者经验,能让更多的医学生能从最基本的行为规范做起,以医生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华商网 刘雅婷

编辑:刘雅婷

相关热词搜索: 医道 医学生 好医生

上一篇:交大一附院多学“接力” 助“心大”宝妈平安分娩 下一篇:心肺复苏从娃娃抓起 交大一附院心肺复苏培训进小学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