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交大一附院 > 正文

心肺复苏从娃娃抓起 交大一附院心肺复苏培训进小学

西安交大一附院 2020-11-27 15:50:29
[摘要]收到邀请后,韩护士长第一时间就想到了以“心动力量,让生命更安全”为主题的心肺复苏培训。

图片1.png

  11月26日,是一年一度的“感恩节”,感恩于心,知恩于行。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韩娟护士长接到了来自陕西师范大学金泰小学的邀请,邀请医护人员在感恩节的当天为小学生进行一次急救知识讲座。

图片2.png

  收到邀请后,韩护士长第一时间就想到了以“心动力量,让生命更安全”为主题的心肺复苏培训。至今,重症医学科青年志愿者团队已走进20余所高校,同时也为环卫工人、地铁工作人员、消防员、高速公路工作人员、街道办工作人员等多种行业人员进行了心肺复苏培训,并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韩护士长认为“帮助他人,拯救生命”的理念应从小给孩子们灌输。这样的想法也得到了团队成员的一致赞成,立即在科室内组建了以郭利涛副主任医师带头的培训小组。

  11月26日下午,培训如期开展。孩子们对到来的医护团队感到陌生又好奇。培训开始前,由韩护士长对科室及培训团队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培训开始,由郭利涛医生使用多媒体对孩子们进行了理论讲解。孩子们认真听讲,与郭医生活跃互动,课堂的学习氛围浓烈。

微信截图_20201127154811.png

  理论之后,由韩护士长、陈东莉主管护师、张满侠护理师、吴倩护理师、徐翠翠护理师对孩子们进行了一对一的操作练习指导。孩子们积极练习,热情高涨。

图片7.png

  培训结束后,孩子们对讲课的老师们表示感谢!班主任及家委会的成员也对团队进行了感谢,感谢团队带来了非常有意义的一堂课。孩子是祖国的花朵,是未来的希望。普及心肺复苏知识和技能,从小抓起。不仅能提高孩子们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增强救护意识,也培养了孩子们对医学专业的浓厚兴趣。西安交大一附院重症医学科心肺复苏团队致力于将心肺复苏技能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个人,期待随着社会大众对心肺复苏急救术的知晓率和掌握率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可以达到敢救、会救的状态。普及心肺复苏,共同守护生命。我们一直在行动!(重症医学科  徐翠翠)

编辑:袁毛毛

相关热词搜索: 心肺复苏从娃娃抓起 交大一附院 心肺复苏

上一篇:专家学生共论“如何做好一名医生”“医道” 下一篇:2020第二届“胃癌关爱日”公众宣教活动在西安交大一附院举办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