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第四医院 > 正文

新城区城市医疗集团第一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顺利召开

西安市第四医院 2020-12-04 10:12:40
[摘要]12月2日下午,以西安市第四医院牵头的新城区城市医疗集团第一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在大差市院区顺利召开。新城区卫生健康局,西安市第四医院及医疗集团办公室成员一同出席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201204101933.jpg

  12月2日下午,以西安市人民医院(西安市第四医院)牵头的新城区城市医疗集团第一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在大差市院区顺利召开。新城区卫生健康局副局长田峰、体改科科长冯蓉、新城区辖区内20家公立医疗机构负责人、西安市人民医院(西安市第四医院)院长李兴洲、副院长吕雅丽及医疗集团办公室成员一同出席了会议。此次会议由医疗集团办公室主任李少武主持。

微信图片_20201204101936.jpg

微信图片_20201204101939.jpg

  田峰副局长在会上详细解读了2020年度医改重点工作,同时强调了医联体建设任务考核指标,规范了医联体组建的形式。

微信图片_20201204101943.jpg

  随后,吕雅丽副理事长介绍了“新城区城市医疗集团远程心电诊断中心”及“新城区城市医疗集团远程技能培训中心” 两个项目的情况,并宣布自即日起该项目正式运行!

微信图片_20201204101946.jpg

  自新城区城市医疗集团成立一年来,期间突遇疫情肆虐。为确保医联体工作切实有效运转,真正成为服务、责任、利益、管理共同体,在新城区卫生健康局的大力支持下,以西安市人民医院(西安市第四医院)牵头,先行完成远程心电诊断中心及远程技能培训中心的建设。两个中心的成立,是实现区域内成员单位之间的互联互通和远程医疗信息共享,医疗技术提升的有效举措;是响应国家号召,以提高区域整体医疗服务能力为目标,发挥引领和辐射作用,推进医疗服务的同质化,促进区域内医疗技术服务水平的提升和医疗卫生事业进步的有效途径。更是在特殊时期利用特殊手段实时帮扶基层成员单位的有力武器。

微信图片_20201204101950.jpg

  最后,李兴洲院长作为集团理事长,结合国家医改相关任务,对新城区城市医疗集团的发展提出了几点希望。他说:目前我们的远程心电诊断中心已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但我们绝不满足现状,下一步,我们将通力打造互联网信息平台一体化,建设区域内临床检验中心,真正实现临床技术共享。同时,分级诊疗是医改工作的一项重头戏,它的实现既对老百姓有实惠,对我们医务人员也是一件好事。这就需要我们医疗机构转变思想,转换模式,采取切实有效接地气的做法共同来推动这项任务,严格按照国家医改要求完善医疗集团建设,全面提高医疗集团的影响力和服务能力,更好的服务新城,服务百姓! 

编辑:韩林娜

相关热词搜索: 城市医疗 西安市第四医院 新城区

上一篇:21天的宝宝进行舒适化眼科检查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