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第四医院 > 正文

践行医者初心 温暖百姓生活

西安市第四医院 2020-12-04 10:30:31
[摘要]12月2日,在西安第四医院薛刚副院长的带领下,医务科直管科室——基层服务科赴周至县竹峪镇鸭沟村、岭梅村、塔庙村开展健康扶贫“一院帮一村”送医送药送政策的帮扶活动。

  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小康,按照西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做好2020年医疗卫生对口帮扶工作的通知》(市卫函【2020】174号)文件精神,西安市人民医院(西安市第四医院)院领导高度重视。12月2日,在薛刚副院长的带领下,医务科直管科室——基层服务科组织了护理部、神经内科、儿科、中针康复科等领域的专家赴周至县竹峪镇鸭沟村、岭梅村、塔庙村开展健康扶贫“一院帮一村”送医送药送政策的帮扶活动。

微信图片_20201204103537.jpg

微信图片_20201204103551.jpg

  为完善鸭沟村、岭梅村、塔庙村标准化村卫生室建设,保证常见病、多发病药品的及时供给,薛刚副院长代表院方向每个村卫生室均捐赠了莲花清瘟颗粒陆拾盒、盐酸左氧氟沙星滴眼液陆拾支、盐酸左氧氟沙星胶囊陆拾盒,价值近9000元。

微信图片_20201204103554.jpg

  在帮扶活动现场,神经内科专业骞健主任对脑血管疾病患者做了认真细致的诊查,指导村医对脑血管疾病的进一步认知和防控意识,加大对基层百姓健康生活方式的宣传。

微信图片_20201204103557.jpg

  儿科专家于安平主任为留守儿童认真地进行体格检查,对营养不良和冬季儿童易发疾病提出了合理化的诊疗方案和各种防范措施。

微信图片_20201204103601.jpg

  对常见的颈肩痛、头晕、头痛等症状通过中针康复科董蕊娟主任医师传统医学针灸诊治取得了较好的疗效。

微信图片_20201204103603.jpg

  健康扶贫骨干童小萍通过认真查阅贫困户建档立卡、慢性病签约服务协议、大病救治台账等存档资料,规范了慢性病不同类别的个性化诊疗方案,指出了大病救治台账动态数据更新管理的重要性,完善了村卫生室宣传资料的系统性。

  护士杨丽颖为基层百姓解读着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等健康教育处方。

  在整个医疗服务过程中,共为36名百姓进行了诊治和咨询,测量血压 25人次,发放宣传资料20余份。

微信图片_20201204103619.jpg

  在脱贫攻坚收官决胜阶段,为周至县竹峪镇鸭沟村、岭梅村、塔庙村送医送药送政策帮扶活动,使基层百姓在寒冬感知着温暖,感知着幸福;同时亦践行了医者的初心使命,落实各项脱贫解困政策,为确保全面小康社会的繁荣和富强夯实了基础。

微信图片_20201204103623.jpg

编辑:韩林娜

相关热词搜索: 健康扶贫 送医送药 医者初心

上一篇:新城区城市医疗集团第一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顺利召开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