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第四医院 > 正文

病例演讲求真知 青年医师展风采

西安市第四医院 西安市第四医院 2020-12-08 10:51:55
[摘要]西安市人民医院(西安市第四医院)麻醉与围手术医学中心于2020年12月4日下午举办了以“围术期管理与合理用药”为主题的病例演讲赛。

   为了进一步加强科室建设,促进麻醉合理用药,提高围术期麻醉管理的质量,同时也本着增进科室医生学术交流的目的,西安市人民医院(西安市第四医院)麻醉与围手术医学中心于2020年12月4日下午举办了以“围术期管理与合理用药”为主题的病例演讲赛。本次比赛特邀副院长吕雅丽,专业评委除了科室里具有丰富经验的邵勇平主任、徐热副主任等,还邀请了重症医学科马思蕊主任和教学活动中心负责人孟碧莲作为特别评委。

微信图片_20201208105452.jpg

  吕雅丽副院长在赛前讲话中强调,希望通过举办本次比赛,可以提高科室医务人员,尤其是青年医师的临床水平,拓宽临床思路,在掌握围术期麻醉管理的重点和要点的基础上积极思考,发挥主观能动性,提高教学演讲水平,促进科室的健康发展。经过层层筛选,来自麻醉与围手术医学中心的8名医师参加了本次比赛。每位选手精选了自己在临床麻醉中遇到的典型病例,分别从病史、临床表现、诊断、辅助检查、围术期药物使用情况和麻醉管理、创新点等方面进行了演讲,清晰地阐述了自己的观点、经验和教训。

微信图片_20201208105456.jpg

  各位评委依据选手病例选择、幻灯片制作、语言表达等多个角度对选手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及提问。评委们还针对选取临床病例的处理给予了肯定,针对选手们在处理病历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并给出了专业的指导。最终,赵春辉医师以精彩的演讲获得了第一名,张博和朱芳芸医师分别获得了第二、三名。

微信图片_20201208105507.jpg

  比赛结束后,邵勇平主任对整个比赛进行了总结,对于各位选手的精心准备和现场表现给予了肯定和赞扬,并且希望年轻医师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总结经验,提升和锻炼自己,提高综合素质和能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在自己的岗位上拼搏奋斗!

微信图片_20201208105510.jpg

  麻醉与围手术医学中心将以此次活动为起点,不断总结经验,规范麻醉医生合理用药,科学用药;努力提高围术期管理水平,秉承“以患者为中心,以服务树信誉”的宗旨为广大患者提供高效、优质的医疗服务!

编辑:韩林娜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第四医院 病例演讲 青年医师

上一篇:龚珂副主任医师荣获第一届“康哲杯”全国第二名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